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集体利益不容侵犯土地不能想占就占

2017-06-22 10:09:14 来源:衡水公安局

近日,在开发区大麻森某村的村东,村民李尚在刚收割完的麦地里,再次上演着“一吵二滚三大闹”的戏码,在他的身边是一脸无奈的政府工作人员和满脸气愤的村委会人员。

原来,李尚在村东耕种的土地已经于2016年12月31日承包到期,根据相关政策的规定,村委会要对土地的承包权进行重新划归,并提前与李尚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李尚非但拒绝将土地按期退回,反而几次三番以抢夺村干部量地用的尺子、躺在地上打滚、阻拦拖拉机进地等方式阻挠村委会分地,致使村委会无法将该耕地分给村内应得耕地的村民,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为切实保障村民集体利益,培树村民正确的土地使用观,营造遵规守纪、恪守法律的清正村风、民风,大麻森派出所从全区大局出发,严守法律底线,对李尚强占集体土地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决定对李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