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饶阳成功举办“乐动中国”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图)

2017-06-11 22: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0日晚,“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第一季决赛暨“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开幕盛典在饶阳县饶邑文化广场举办。图为开幕盛典启动仪式现场。

6月10日晚,“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第一季决赛暨“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开幕盛典在饶阳县饶邑文化广场举办。图为“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第一季决赛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姜涛)为传承民族音乐,弘扬传统文化,6月10日晚,由中共饶阳县委宣传部、衡水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第一季决赛暨“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开幕盛典在饶阳县饶邑文化广场举办。本次大赛的举办,开创了河北省乃至整个华北地区民乐赛事先河,是2017年衡水市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

第一季决赛共有17名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民乐选手参加,他们中有8岁的小朋友,也有70多岁的老者;有从饶阳走出去的音乐专业大学生,也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乐手。最终一号选手宋安然以二胡曲《好日子》成功打动评委,夺得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是“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活动六部分之一,其余五部分分别是中国饶阳国际美食节、中国饶阳工匠文化展、饶阳果蔬展、饶阳图书展和文艺展演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均已启动。

据饶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坡介绍,为推动饶阳品牌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加速饶阳特色旅游发展,该县谋划开展了“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活动。活动以“一秀”——民族音乐演出秀、“一节”——中国饶阳国际乡村婚礼节、“一赛”——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一展”——中国饶阳工匠文化展、“一论坛”——中国民族乐器发展论坛“五个一”精品活动为具体内容,以特色农业为基础,将美丽乡村建设、民间工匠精神传承整合起来,努力将饶阳打造成中国“三农文化”体验与度假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