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启动

2017-03-17 10:23:30 来源:衡水日报

图文“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演出现场。

图文“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演出现场。

清脆悦耳的竹笛声、行云流水的古筝韵、经久不息的掌声……近日,“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首场海选见面会在饶阳县璐德学校正式拉开了帷幕,海选现场精彩纷呈,逾百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激昂热烈的二胡独奏、古韵悠长的琵琶独奏、婉转轻快的葫芦丝独奏、欢快热烈的唢呐独奏、默契配合的器乐合奏,通过“吹”“拉”“弹”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台下观众呈现出一场令人如痴如醉、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为传承中国民族音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经济强县、美丽饶阳磅礴力量,由中共饶阳县委宣传部、衡水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联袂主办的“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此次大赛是“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活动的经典赛事,开了中华民族器乐赛事先河,是河北省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旨在利用当地媒体资源发现和培养一批本土音乐人,为饶阳乐团储备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据悉,饶阳县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和全国闻名的“民族乐器之乡”。该县形成了以成乐、北方、乐之洋等公司为龙头,以“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音协研究扬琴研制中心”为科研依托的乐器产业集群。民族乐器厂家达到40多家,生产弹拨、拉弦、打击三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生产总量占到全国的60%。此次“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全年开展,分期进行,奏响了民族器乐最强音。(崔佳栋 饶宣)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