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2017-05-15 10:20:41 来源:衡水日报

5月12日,衡水市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推动衡水市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市领导吕志成、崔士霞、钮兴辉、孙世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庆祥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是推动衡水市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成绩单。

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王景武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继续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重点问题,组织开展一次整改落实“回头看”,查短板、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努力使整改成果实而又实,不发生反弹,经得起检验;聚焦新问题,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举一反三,兜底排查、列出清单、一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死面;聚焦风险点,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要指导、引导各单位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台账,动态管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任务完不成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严格标准,抓紧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进一步卡死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真正守好土、履好职、尽好责;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整改、亲自调度、亲自落实;各级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要加强督导问责,对整改工作出现偏差和问题的,要抓住典型,进行严格问责。四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把整改的过程变成建立新机制、探索新办法、实施新举措的过程,努力形成一批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来巩固提升拓展整改成效。五是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要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与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