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王景武在工业新区调研时强调早日建成国家级开发区

2017-04-19 15:34:53 来源:衡水日报

4月18日上午,衡水市长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工业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在“高”和“新”上下功夫,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强化创新引领,提高开放度,推动工业新区不断做大做强,争取早日建成千亿级产业园区,跻身国家级开发区行列。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深入到宝云生态城、葵花药业得菲尔有限公司、三恩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奇佳停车设备有限公司、中广核车用天然气项目、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蓝火计划”众创空间等地,详细了解产业结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景武对工业新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新区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引进了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和科研机构,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工业新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赢转型升级大会战的要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王景武强调,要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找准各区域的产业定位。西区和高铁站区域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高铁商务区,发挥好对主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东区和南区主要抓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设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北区要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要强化创新引领,在“高”和“新”上做文章。工业新区要站位全市,对标全省乃至全国开发区先进水平,瞄准千亿级园区和国家级开发区目标,千方百计提升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跨越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开放度,围绕产业发展方向,用好科技谷、“蓝火计划”等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利用外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全面推进投融资平台实体化、运作专业化、融资多元化,争取在股权投资基金、用好社会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深入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积极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激发动力活力,加快形成干事创业、激情工作的浓厚氛围。(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