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主城区城市公交全部安装一键报警

2017-04-26 15:13:57 来源:衡水晚报

25日,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避免公交车遭遇纵火、暴恐、运营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主城区所有城市公交车日前统一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

近期,市公交总公司通过与市公安局多次沟通、协调和测试,于10日将城市公交车载一键报警系统顺利接入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运营车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司机无需再拨打110,只需按下按钮,即可通过互联网及时与总公司的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网对接,呼叫报警,同步传送车内画面和声音。警方能第一时间调取和保存车内实时的音频、视频画面和车辆GPS地理位置,掌握现场情况,快速指挥调度警力前往处置,有效保障城市公交反恐、防恐和安全运营工作,同时对不良分子能起到有效震慑作用,大幅提升乘客出行时的安全感。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尚处于测试阶段。(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