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武强梅花拳鸡年“以拳会友”

2017-02-13 10:06: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武强梅花拳鸡年“以拳会友”。

2月7日,系农历正月十一,这天是武强梅花拳协会每年春节后以拳会友的日子,梅花拳弟子和梅花拳爱好者按照祖传的习俗早早便欢聚到孙庄乡西王庄,参加比武盛会。当日,前来助威和饱眼福的观众有七八千人。

今年武强梅花拳协会换届,精心组织了此次盛会。参与者不仅有周边市县的梅花拳弟子及爱好者和意大利梅花拳弟子朱赛等,还有武强梅花拳祖师爷李廷玉、李廷桂的后人、梅花拳传承人李春林、李春印等13人从邢台市赶来切磋拳艺。武强县电视台到现场进行微信直播,使今年的梅花拳聚会空前活跃。

在梅花拳广场进行的大规模以拳会友演武,梅花拳弟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老者精神抖擞,女子不让须眉,青少年龙腾虎跃,一个个充分展示武强梅花拳拳艺的博大精深,获得人们一阵阵喝彩。梅花拳弟子在比武中相互切磋,使欢度鸡年春节的群众大饱眼福。意大利梅花拳弟子朱赛几次上场;身穿习武服装的少年学生一个个闪亮登场,展示出“非遗文化进校园”后的崭新风貌;耿庄今年66岁的牛素云和西王庄任德兰以及西张庄杜二华、赵晓玲等梅花拳女弟子的精彩表演,更是不时把活动推向高潮。(刘金英/文 徐季春/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