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会见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一行

2017-01-18 15:11:00 来源:衡水日报

    1月17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石家庄会见了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副董事长杨小平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周永顺、邢继宪、白宇飞等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一同参加。

    正大集团(故城)现代农牧全产业链1亿只肉鸡项目,是正大集团在中国布局的第四个现代农牧全产业链项目,也是在河北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集种鸡孵化、肉鸡养殖、饲料加工、畜牧屠宰、食品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规划总投资103亿元,于2015年5月正式签约,一期投资53亿元建设5000万只肉鸡养殖加工项目已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关注这个项目,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对项目的运行机制、融资模式、建设理念、市场前景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将项目列入全省重点工作来抓,在要素保障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见时,李谦对谢国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衡水过去都是盐碱地,老百姓非常贫困,是一个资源匮乏又欠发达的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衡水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农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过去贫瘠的盐碱地变成了现在的“吨粮田”。当前,衡水正在全力打好生态牌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牌,做足做好水和绿的文章,已经到了蓄势待发、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

    李谦指出,抓农业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推进一二三产融合的“第六产业”,已经成为农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既可以强市强县也可以富民惠民。正大集团探索的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四位一体”投资模式,符合国家政策和农民需求。衡水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过程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京津冀农副产品供应基地,随着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实施,正在建成“京津衡一小时交通圈”,是区域内推行“四位一体”投资模式的首选之地。衡水市委、市政府将把正大集团故城项目作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补齐农业发展短板的重中之重来抓,举全市之力为正大集团在衡水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沟通,积极寻求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谢国民简要介绍了正大集团的发展思路、投资领域、经营模式、管理经验等情况,与在座的正大集团高层一致表示,正大集团将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创造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质量、一流的形象和一流的效益,努力把正大集团故城项目建成京津冀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建成安全食品供应基地的典范。(记者刘金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