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

2016-11-08 15:21:0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扎实做好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衡水市决定自10月25日至明年1月26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

    为扎实做好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衡水市决定自10月25日至明年1月26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的目标是努力实现“三减少一下降”即欠薪案件同比减少、被拖欠人数同比减少、被拖欠金额同比减少,因欠薪引发的各类群体性事件明显下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落实政府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对涉及本地区、本系统的欠薪案件和隐患线索,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及时督办解决。

    对无故拖欠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惩处的同时,还将按照有关规定,通过省市场主体信息公示系统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向社会公布,并记入相关“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拖欠、未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以及逾期拒不支付的建筑施工单位,由住建部门依法采取停止其投标资格、清出建筑市场等措施,还可由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张卫权 郑晓燕)

相关新闻

衡水市出台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

2016-07-13 18:15:06

衡水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着力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

衡水市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2016-05-29 14:29:47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河北衡水市发文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