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出席衡水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2016-10-19 09:40:0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0月14日,衡水市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对2016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4日,衡水市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对2016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重点任务上用实功、创新突破上出实招、群众获得感上求实效,不断开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新局面。副市长杨新丽主持会议。

    会上,阜城县、冀州区介绍了工作经验,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作了表态发言,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对《衡水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杨慧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巩固扩大医改成果,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凝聚广泛共识,把改革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

    杨慧强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涉及面广、推进难度大,必须坚持原则、敢于创新,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市实际的新路子。一要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县市区要组建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实施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巩固取消药品加成改革成果,合理核定县级公立医院编制总量,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二要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围绕“破、立、改、控、保”,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适当财政补助,建立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三要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和价格谈判机制,优先配备使用国产医用设备和耗材,建立重点药品跟踪监控制度,执行重点药品采购备案制。四要深化全民基本医保制度改革。强化个人参保意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复合付费方式改革,加大对中医药政策倾斜力度。

    杨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记者王铁卯)

相关新闻

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滹沱河防汛工作

2016-07-27 16:02:27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滹沱河沿线饶阳县、安平县的险工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衡水市领导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衡水公立医院改革调研组到精神病医院调研

2016-05-30 15:22:02

24日,衡水市公立医院改革调研组一行来到市精神病医院就公立医院改革事宜进行调研。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衡水景县等六县市被确定为国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2014-05-30 22:25:36

从衡水市卫生局获悉,本月,景县、冀州、枣强、安平、故城、阜城被纳入国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县。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俊颖)从市卫生局获悉,本月,景县、冀州、枣强、安平、故城、阜城被纳入国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