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在衡水市开班

2016-04-13 10:20:1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全面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11日,2016年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开班式在衡水市委党校举行。

为全面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11日,2016年省级“万人示范培训”精准脱贫班开班式在衡水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开班式。

任民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的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

任民强调,当前精准脱贫的大政方针、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都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的基础上,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三个关键问题解决好,特别要在探索符合衡水实际的扶贫工作模式上下苦功夫、实功夫,帮助贫困群众持续脱贫、稳定脱贫,早日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任务目标。

任民要求,广大学员要深刻领会省、市委的良苦用心,切实把心思沉淀下来,把精力集中起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把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学到家、落实好、见实效,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头雁”。

据悉,衡水市委党校作为省级示范培训基地,将在今年全省“万人示范培训”中承担五期精准脱贫示范培训任务,对全市921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外市的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此次培训通过向学员培训精准脱贫任务目标、扶持政策、保障措施、思路方法等方面知识,提升贫困村脱贫攻坚的信心和能力。(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与德州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2016-04-13 10:19:48

为防治大气污染,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局与德州市环保局召开了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研商会议。

衡水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受邀参加“2016汉字之美”活动

2016-04-13 10:16:07

近日,我市青年书法艺术家徐全球,受邀将参加6月5日至8月15日在澳门科学文化中心(葡萄牙)举办的“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家的表现”书法艺术活动。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2016-04-13 10:14:15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新的旅游项目,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衡水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4月20日开始

2016-04-13 10:13:40

从衡水市教育局官网获悉,今年衡水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本月20日开始。根据规定,20日至29日,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8时30分至17时30分,周末及法定假日不开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