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与德州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2016-04-13 10:19:4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防治大气污染,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局与德州市环保局召开了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研商会议。

    为防治大气污染,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局与德州市环保局召开了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研商会议。

    会上,两地环保部门就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达成了一致。一是建立统一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会商和应急联动协调机制,逐步实现预警分级标准、应急措施力度的统一,共同提前采取措施,应对区域性、大范围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地减缓不利扩散条件下污染物的累积速度,有效遏制污染程度,保障公众健康。二是联防联控共同治污,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为重点,针对跨区域环境污染等问题组织环保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跨区域执法、交叉执法,共同打击违法排污行动。三是针对可能对区域大气环境有重大影响的重点行业规划、园区建设规划和重大工程项目进行会商。四是对污染物总量减排进行会商。五是联合宣传,针对环境保护领域的重大政策、重要工作进展、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等开展联合宣传。(李国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受邀参加“2016汉字之美”活动

2016-04-13 10:16:07

近日,我市青年书法艺术家徐全球,受邀将参加6月5日至8月15日在澳门科学文化中心(葡萄牙)举办的“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家的表现”书法艺术活动。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2016-04-13 10:14:15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新的旅游项目,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衡水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4月20日开始

2016-04-13 10:13:40

从衡水市教育局官网获悉,今年衡水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本月20日开始。根据规定,20日至29日,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8时30分至17时30分,周末及法定假日不开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