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到衡水滨湖新区调研 指导滨湖新城建设

2016-03-25 13:55:1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3月24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滨湖新区调研并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3月24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滨湖新区调研并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滨湖新城建设这个重中之重,抢抓机遇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定力精心谋划布局项目,构筑新城建设的框架平台,形成引领发展的主导产业,努力打造支撑全市发展的新引擎。市政协副主席马卫,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参加。

    汇报会上,滨湖新区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和下一步打算,杨慧边听边问,仔细了解项目情况,并就有关工作逐一提出具体要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杨慧对滨湖新区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滨湖新区是衡水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新增长极,而滨湖新城作为支撑新区发展的核心,地位尤其重要。当前,滨湖新城建设面临一系列难得的重大机遇,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全力以赴把新城建设好、发展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慧强调,当务之急,是要着眼于建设新城18.6平方公里起步区,全面加快道路、网管及污水处理厂、净水厂等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新城综合承载能力,提升新城整个区域的开发价值。要保持战略定力,着眼干一个项目、培育一个产业、建一座新城,围绕确定的六大重点产业方向,高标准谋划布局一批会议会展、旅游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教育培训等重点产业项目,培育主导产业,繁荣新城经济。要深入研究国家支持棚改、专项建设基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支持。要创新工作机制,用市场的思维和办法,科学经营城市,进一步盘活资源、释放活力。要严格执行政策,严肃工作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杨慧最后强调,工业新区、滨湖新区既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也是创新创业的主平台。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打造新动能,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与市内外大专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孵化器,吸引优秀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推动人气、要素加快聚集,使新区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李谦到衡水市饶阳县北善旺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03-25 13:54:32

3月23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留楚乡北善旺村,进行包乡驻村联户蹲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衡水市举行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

2016-03-25 13:53:52

3月24日,衡水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任民出席并讲话。

衡水地税用好政策助推企业创新

2016-03-25 08:56:02

衡水市地税局充分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用税收政策这只“有形之手”,驱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