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召开

2016-02-23 15:57:1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月22日,衡水市召开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慧讲话。

    衡水市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强调

    以作风整顿保障首季“开门红”

    为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李国涛)2月22日,衡水市召开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慧讲话。市委副书记任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分别就扶贫开发工作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讲了意见。市领导马福华、王世昆、刘玉华、姚幸福出席会议。

    李谦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力量向实现首季“开门红”集结,资源向实现首季“开门红”集中,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以作风整顿为契机,把实现首季“开门红”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每个县市区、每个领域、每个指标都实现“开门红”。要把实现首季“开门红”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整顿的一项重要成果来检验,与“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通盘考虑,进一步把责任压实,在全市迅速打响冲刺首季“开门红”攻坚仗。

    李谦强调,要牢牢抓住各项重点工作不放松。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运行,全力保障要素供给,严密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变化,及时发现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坚定不移地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推进力度,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媒体公布、跟踪考核,力促早投产、早见效。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一批城建项目,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要坚定不移地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强化率先意识,加大攻坚力度,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并将此作为检验执政能力、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

    李谦要求,要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以决战的姿态和决胜的信心抓好工作落实。要盯紧目标抓落实,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每个时间节点干到什么程度都要具体明确,精确到每季、每月、每旬、每周。要加强调度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搞好指导服务,盯住重点工作不放,盯住关键环节不放。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分层厘清应该承担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把作风转变到抓实、抓细、抓具体上,每个人肩上都要有责任、有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崇尚实干、力戒空谈,以超常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取得超常的效果。

    就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杨慧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既是省委、省政府提出决战决胜“十三五”的要求,也是我市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采取超常举措,坚决打赢首季经济增长攻坚战。二要措施精准。实现首季“开门红”,关键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稳运行,把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放在首位,尤其要抓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加强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支撑。要抓重点,加强对重点县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运行监测,摸清现状,分类施策,精准调度。要上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实施,争取更多产业类和城建类项目实现集中开工。要用政策,一方面要积极争取、用足用好国家和省支持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另一方面要抓住机遇,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解决影响开工投产的实际问题,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三要提升状态。要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衡水火车站紧急救助列车上突发心脏病旅客

2016-02-23 15:52:24

即将到站的列车上有人突发心脏病!16日,正在忙于全力进行春运的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闻讯立即行动,紧急与哈院联手实施救助。四个半小时后,终于使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举办架鼓广场舞擂台赛

2016-02-23 15:48:52

2月21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架鼓、广场舞擂台赛,全镇64个村的近100支架鼓队、广场舞队参加了比赛,吸引了上万名群众观看。

衡水机关作风整顿:发现“为官不为”问题请举报

2016-02-23 15:32:54

确保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取得实效,欢迎基层干部、市场主体和各界群众对全市各级机关存在的懒政怠政庸政等“为官不为”突出问题投诉举报。

衡水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6-02-23 09:18:53

“破案会战”集中抓捕行动开展以来,衡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严厉打击了利用互联网络传播淫秽物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