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火车站紧急救助列车上突发心脏病旅客

2016-02-23 15:52: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即将到站的列车上有人突发心脏病!16日,正在忙于全力进行春运的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闻讯立即行动,紧急与哈院联手实施救助。四个半小时后,终于使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即将到站的列车上有人突发心脏病!16日,正在忙于全力进行春运的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闻讯立即行动,紧急与哈院联手实施救助。四个半小时后,终于使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12时58分,衡水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安玉洁接到通知,即将到站的K147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需要下车就近医治,请做好接车救助准备。安玉洁立即拨打了120,随即指定3名职工和自己一起组成救护小组。并派人专门到车站大门口接应救护车进站,引导至一站台,以便最大限度方便救援,减少病人等待时间。由于K147次按规定应停靠5站台,救治病人不方便,安玉洁又急忙联系信号楼。经请示,调度员将K147次临时调整到1站台停车。

    13时15分,救护车到达车站。

    13时17分,K147次正点到站,停靠在了1站台。车厢门刚打开,安玉洁便带领医护人员上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将患病旅客抬下车,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列车长介绍,这位50多岁的女性旅客从北京西站乘车前往安徽阜阳,不料刚过深州站就觉得胸闷气短、几近晕厥,经列车人员简单护理,仍不见好转,且有加重趋势。为保险起见,列车长紧急报告调度员,请求在衡水站就近下车医治。

    13时20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病旅客被安全地抬上了救护车。由于她没有同行人员,安玉洁又安排了一名女客运员随救护车到医院陪护。随后,安玉洁与患病旅客在安徽阜阳的亲属取得了联系,并按规定给她办理了退票手续。

    17时30分,客运员从哈院给安玉洁打来电话,经检查,患病旅客是心脏病突发,医生说再晚来半小时,恐怕就有生命危险。由于入院及时,经过全力救治,她已经脱离危险,恢复了意识。她对衡水火车站这些好心职工的紧急救助再三表示谢意……

    本报记者 张洪宁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强县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6-02-23 15:51:02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武强县财政局获悉,今年1月份,该县财政收入实现4882万元,同比翻了一番,单月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县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硬措施促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016-02-23 15:47:26

20日上午,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一把手带队,率领公路管理职能科室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06国道改线工程、邢衡高速连接线、滨榆公路武邑——阜城段等省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查看人员、设备到位情况,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收心归位转作风,激情工作抓复工。

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进展

2016-02-23 15:29:05

为进一步推动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财政联合对桃城区、冀州市和滨湖新区的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衡水开展交警版“植物大战僵尸”三天清车43辆

2016-02-23 09:15:46

为进一步净化各县市城区道路通行环境,衡水交警自2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僵尸车清理行动,行动开展三天来全市共清理了43辆“僵尸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