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进展

2016-02-23 15:29: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推动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财政联合对桃城区、冀州市和滨湖新区的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月亭)为进一步推动衡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财政联合对桃城区、冀州市和滨湖新区的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桃城区、冀州市、滨湖新区共9座污水处理站,均采用集中式一体化玻璃钢(+MBR膜室)净化槽污水处理工艺,此种工艺具有占地面积小,污水深度处理,污泥产生量小,能耗低清洗简单的优点。同时,处理后的水质能达到《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DB13/2171-2015)一级A指标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可用于农田灌溉或景观水。

    目前,桃城区3家污水处理站已完成了全部建设,试运行准备验收。冀州已完成了臧家冢村与北冯家庄村合建污水处理站,准备试运行,北岳家庄村正在筹备建设中。滨湖新区的侯店村、仲景村、李家口村及郝刘村污水处理站,现已完成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下一步,市环保、财政将按照开展省定美丽乡村建设“9大”重点片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要求,督促三地完善相关档案材料,加快项目建设进展,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相关新闻

衡水湖畔花灯璀璨闹新春

2016-02-22 21:07:23

火树银花,花灯璀璨。今日晚间,记者来到衡水湖畔的荷花苑灯会现场,只见一排排精彩别致的花灯花树将广场装扮得分外喜庆,五彩缤纷的花灯组成各式各样的图案,犹如流光溢彩的灯带,为前来游玩的市民们点亮了一条华彩的幸福大道,浓浓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美丽河北】衡水湖:春到“京南第一湖”

2016-02-14 08:38:57

衡水湖是古黄河、古漳河数千年摆荡冲蚀而成的天然湖泊。如今,拥有千年历史、曾数次更名的衡水湖正在焕发出新风采: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连续举办四届,湖畔美景引来越来越多游人。

衡水湖景区列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6-01-14 10:55:46

日前,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发布35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景区、北京市平谷金海湖风景区、天津市东丽湖景区等景区入选。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荣膺“金牌赛事”称号

2016-01-13 14:19:48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2015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再次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自2013年以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三次获此殊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