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畔花灯璀璨闹新春

2016-02-22 21: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火树银花,花灯璀璨。今日晚间,记者来到衡水湖畔的荷花苑灯会现场,只见一排排精彩别致的花灯花树将广场装扮得分外喜庆,五彩缤纷的花灯组成各式各样的图案,犹如流光溢彩的灯带,为前来游玩的市民们点亮了一条华彩的幸福大道,浓浓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灯会主办方负责人孟宪辉介绍说,为把灯会办好,他们投资800多万元,特约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艺术总监、美术设计主创团队前来布展,以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彩灯艺术形式为载体,呈现以中国年文化、衡水民俗文化、传统生肖文化为主题的缤纷实景光影艺术,搭建展示“魅力衡水、生态衡水、人文衡水、和谐衡水”的全新平台。除了传统文化元素,今年灯会还融入了许多现实题材和衡水特色,“衡水湿地·鸟语”、“浪漫采莲”、“宝云塔”、“马拉松群组”等主题灯和情景灯让人们在游览中感受独特的地域文化。

    灯会上设立的美食和游客采购街也让游人流连忘返。灯会引入了北方庙会和游园会的形式和内容,增加了美食集粹、民俗文化产品展销等内容。衡水毛笔、内画、年画、黑陶等也纷纷登陆灯会,一展衡水传统文化风采,大碗茶、糖人、面人、糖葫芦等更是让灯会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猴喜满园桃李艳,华灯遍地春光明。”游客们尽情地享受着春节假期难得的休闲时光,尽管灯会现场离市区有七、八公里,但仍挡不住市民们观灯赏景的热情,众多市民家庭扶老携幼地前来。常年在外打工的常先生带着全家来逛灯会,他激动地说:“从没有看过这么大规模的花灯,就像越变越美的家乡一样,让人欣喜,让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