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各地多项文化活动邀群众一起闹元宵

2016-02-19 15:21:1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元宵节期间,冀州、枣强、武邑等9个县市区的宣传部、文广新局等部门,纷纷推出了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元宵花会调演活动。

一年一度的衡水市区宝云庙会将在郑家河沿镇旧城村宝云寺附近举行。资料图 陈康 摄

    九场元宵花会 群众擂鼓庆元宵

    元宵节期间,冀州、枣强、武邑等9个县市区的宣传部、文广新局等部门,纷纷推出了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元宵花会调演活动。其中,19日上午,冀州市九州广场将举办百鼓擂鸣农村花会汇演,枣强县文化休闲广场将举办灵猴献瑞——元宵节花会表演,武邑县新时代广场将举办“三下乡”活动暨民间花会表演大赛,阜城县城和部分乡镇将举办花会调演。20日,饶阳县城将举办元宵节花会展演;22日,安平县将举办元宵花会调演。

    届时,市民既可以欣赏到欢快的锣鼓,也可以参与其中,与参演人员一起扭起秧歌、跳起广场舞。

    猜灯谜赏花灯 传统文化活动迎元宵

    月上柳梢头,花市灯如昼。猜灯谜、赏花灯是传统的元宵节习俗,象征着新一年的红红火火。在衡水湖荷花园举办的“中国梦·衡水情”艺术灯会,将于元宵节期间迎来观赏高峰。在静谧的湖水倒映中,荷花彩灯、大型宫灯以及各种卡通造型的花灯处处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处处张灯结彩,各种以音乐元素为造型的彩灯奇特而喜庆,以“乐美新农村、音乐中国年”为主题的传统新年庙会和音乐灯会将成为节日亮点。金音集团和音乐小镇、水乐方道路沿线规划了“穿越辉煌”、“年的味道”、“音乐之魂”、“梦幻童年”四大主题灯展,传统工艺灯和乐器外形灯结合,宫灯与科技灯结合,主题灯与情景灯结合,前来参观游玩儿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在市区各大商场和主题饭店、酒店,以“欢度元宵节”为主题的猜灯谜、中大奖活动正在准备中,届时市民可边消费边体会猜灯谜的乐趣。

    部分县市区 主题联欢精彩纷呈

    元宵节期间,部分县市区还准备了文艺晚会。

    20日,工业新区将在管委会一楼举办元宵同乐晚会;21日,故城县将在迎瑞文化广场举办第四届传统文化艺术节;22日,深州市将在世纪鸿泰酒店举办文化大院元宵晚会,饶阳县文化馆将举办元宵节戏曲演唱会。

    逛庙会看演出 传统文化游园迎客来

    21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桃城区宝云庙会将在郑家河沿镇旧城村宝云寺附近举行,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奉上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

    元宵节期间,滨湖新区琴瑟园客栈一期孙敬学堂以“回四合院、过中国年”为主题的春节传统文化游园活动,也将继续喜迎八方游客,在古色古香的琴瑟园四合院中,体会传统中国的年味和文化底蕴。

相关新闻

衡水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等的决议

2016-02-19 15:14:44

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衡水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16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

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公告(第二号)

2016-02-19 15:12:52

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二〇一六年二月十八日表决通过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

河北衡水郭学江:一名正能量满满的农民工

2016-02-19 15:06:45

“这次我有幸被国务院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心情好激动。我一定不辜负这份荣誉和责任,加倍努力工作,再立新功!”2月1日,从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载誉归来的郭学江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