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孩子在衡水湖畔琴瑟园感受国学学习汉礼

2016-02-03 16:46: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2月2日,衡水市孙敬国学冬令营“学礼季”启动,120名孩子来到美丽的衡水湖畔,走进闾里,感受国学,学习汉礼。


120名孩子来到美丽的衡水湖畔,走进闾里,感受国学,学习汉礼。宗悦新 摄


孩子们在学习文庙拜先师礼仪。宗悦新 摄


    2月2日,衡水市孙敬国学冬令营“学礼季”启动,120名孩子来到美丽的衡水湖畔,走进闾里,感受国学,学习汉礼。       

    据介绍,中国是礼仪志邦,知礼守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事先学做人,不学会礼仪礼貌,就难以有立身之处。而且随着社会文明不断进步,礼仪无处不在。真诚、文明、富有魅力的中华礼仪已成为人际交往、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6-12周岁少儿,是心智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的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童蒙教育的宗旨是养正,养正教育要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该冬领营将“礼仪”融入生活细节中,三天两夜的生活将为孩子行为确立标准,从小开始培养儿童懂礼行礼的好习惯,为未来发展打下正确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主办方为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方为衡水左+右儿童滋养中心。活动地点为衡水市滨湖新区琴瑟园客栈(原汉魏公馆)。

    活动中,孩子们将举办文庙拜先师,闭营敬茶礼,国艺体验,礼仪实践,陶冶性情活动,开展陶艺课、茶艺课、花艺课、射礼课。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交通春节前大拥堵(图)

2016-02-03 16:34:42

春节近在眼前,外出购物和走亲访友的市民越来越多,衡水市区的交通也变得拥堵起来。平时十来分钟的路,可能得走个把小时。剐蹭等小事故时也有发生。预计到了除夕拥堵状况才能缓解。

中共衡水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02-03 16:25:31

2月2日,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扶贫工作

2016-02-03 16:21:18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来衡水市考察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