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扶贫工作

2016-02-03 16:21:1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来衡水市考察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来衡水市考察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慧、任民、杨胜忠、王金刚、武峥嵘、吕志成、李洪林、韩立群、崔士霞、钮兴辉、陈学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汪洋副总理和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冒着严寒到衡水市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看望一线扶贫干部,慰问贫困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衡水的重视和对衡水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接地气,生动实在、饱含真情,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的讲话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的新要求,道出了衡水干部群众的心声。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汪洋副总理和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对照汪洋副总理指出的“五个抓落实”和对基层扶贫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补足工作中的短板,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五种意识,推动衡水市扶贫开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汪洋副总理和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二要进一步强化率先意识,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使命感,拿出“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立下军令状,签订责任书,挂出作战图,确定时间表,拿出攻坚的气势、创新的思路、过硬的办法,以亮剑精神向贫困宣战,力争率先在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意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准滴灌”的要求,把精准意识贯穿脱贫攻坚的每个环节。要对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认真核查,对照“两个不愁”、“三个保障”脱贫总体目标,在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要在核准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因村因人精准施策,帮就精准帮到点上,扶就精准扶到根上,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这场艰苦卓绝的硬仗。贫困县要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提前两年实现贫困人口、贫困县脱贫致富摘帽目标,统筹安排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各级扶贫开发部门要切实发挥指导推动作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担负具体落实的责任,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对脱贫攻坚实施清单化管理,严格按照“军令状”进行考核。五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把扶贫队伍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问题来抓,拿出超常规的举措,重点抓好县级扶贫部门、市县驻村帮扶队伍、乡镇扶贫队伍“三支队伍”建设,把最想干事、最能干事、最会干事的人用到脱贫攻坚岗位上。要制定加强扶贫干部管理的具体办法,突出扶贫实绩导向。要加大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搞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解读,发挥好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起全社会的积极性,形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汪洋在衡水市考察扶贫工作

2016-02-03 16:05:18

1月31日至2月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衡水市考察基层扶贫干部队伍工作状况。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副主任洪天云;省领导赵勇、范照兵、沈小平;市领导李谦、杨慧、任民、韩立群、钮兴辉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衡水市银行业各项存款增速居全省第3位

2016-02-03 11:53:18

2月2日,记者从衡水市银监分局获悉,2015年衡水市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为2292.28亿元,比年初增加226.04亿元,增长10.94%,增速居全省第3位。

衡水国地税下“联手棋” 念“服务经”

2016-02-03 09:13:01

衡水市扎实推动国地税深度合作,取得了1+1>2的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