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政策“组合拳”助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2016-02-02 09:34:4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衡水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再度升级房地产市场刺激力度,打出政策“组合拳”,助力衡水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近日,衡水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再度升级房地产市场刺激力度,打出政策“组合拳”,助力衡水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降低首付款比例和贷款条件,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对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利率为基准利率;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住房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利率为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优先满足购买首套房的贷款需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缩短放款周期;再贷款合同签订时,应承诺放款日期,并在约定期限内放款。

    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及提取条件,鼓励合理住房消费。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60万元,推进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组合贷业务和“商转公”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开展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开展贷款首付款、物业费、租赁费提取,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购买自住住房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账户金额。

    减免住房交易有关税费,促进住房流通。全面落实国家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多渠道筹集保障房房源,创新保障房住房供应方式。减少政府投资集中建设的保障房,从以集中建设保障房为主向商品房配建、购买符合条件的库存商品房及发放补贴等多种方式并存的模式转变,进一步提高保障性住房供给效率。

    同时,衡水市还要求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科学编制住房建设规划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提高行政服务水平,优化审批程序,做好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工作。(记者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市财政加大投入惠民生

2016-02-02 09:33:12

去年以来,衡水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支出力度,保证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衡水市银行业加大对县域经济信贷投放

2016-02-02 09:09:48

截至2015年12月末,全辖银行业机构开办助农服务点达到7643个,自主机具行政村覆盖率70.8%,全市范围实现了“乡乡通”,有5个县实现了“村村通”。

衡水桃城区举办“魅力桃城—2016迎新春文艺晚会”

2016-02-01 21:36:28

2月1日晚7时30分,衡水桃城区在举办“魅力桃城----2016年桃城区迎新春文艺晚会”,为广大衡水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衡水整治企业环境污染 取缔259家土小企业

2016-02-01 17:48:40

日前,衡水市开展环境保护突击月行动,全面整治土小企业环境污染,依法取缔土小企业259家,行政拘留5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