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财政加大投入惠民生

2016-02-02 09:33:1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去年以来,衡水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支出力度,保证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去年以来,衡水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支出力度,保证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2015年,全市民生支出达222亿元,比上年增长12.5%,占全部支出的81.7%,在全省各设区市中居第5位。

    社保提标全面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11年增长10%左右,市直全年共发放基础养老金14.6亿元。城乡低保、五保供养人均补助提高7%,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人均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到38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由35元提高到40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补助标准由55元提高到75元,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高龄补贴。医疗卫生改革工作成效显著。统筹资金15亿元,支持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了全市442万人口免费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公立医院改革与建设深入推进,疾病应急救助有效开展,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初步形成。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统筹资金15亿元,全面改善薄弱地区办学条件,落实中职免学费政策,做好助学金发放工作。社会保障综合事务有效提升。统筹各类资金,推动就业再就业、食品药品和医疗卫生监管、老龄服务产业事业、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等事业全面发展。保障性住房工作有力推进。统筹资金12亿元,新建及续建保障房21571套,有效缓解了弱势群体住房难题。交通事业持续改善。统筹资金16亿元,支持国省干线、县乡村道路新改建、大中修以及危桥改造、绿色廊道建设等,国道106线衡水湖改线工程顺利实施。城市面貌显著提升。统筹资金6亿元,重点实施了榕花街改造提升、滏阳河市区段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园林绿化、迎宾湿地公园、北外环更新改造、市区主要街道路面改造升级、衡水湖健步路等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初见成效。统筹资金4.8亿元,重点支持了淘汰黄标车、锅炉拆除、洁净型煤推广、电厂超低排放、取缔砖瓦窑、市区扬尘治理等项目,全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郭华、范浩峰)

相关新闻

衡水市银行业加大对县域经济信贷投放

2016-02-02 09:09:48

截至2015年12月末,全辖银行业机构开办助农服务点达到7643个,自主机具行政村覆盖率70.8%,全市范围实现了“乡乡通”,有5个县实现了“村村通”。

衡水桃城区举办“魅力桃城—2016迎新春文艺晚会”

2016-02-01 21:36:28

2月1日晚7时30分,衡水桃城区在举办“魅力桃城----2016年桃城区迎新春文艺晚会”,为广大衡水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衡水整治企业环境污染 取缔259家土小企业

2016-02-01 17:48:40

日前,衡水市开展环境保护突击月行动,全面整治土小企业环境污染,依法取缔土小企业259家,行政拘留5人。

衡水年货节头三天卖了四百万 怡水公园里好戏连连!

2016-02-01 14:25:08

本届年货节由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衡水市中心支公司冠名,本届糖酒文化节由衡水老白干酒业有限公司冠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河北华润面粉厂协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