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衡水火车站加开临客 衡水汽车站设自动售取票机

2016-01-22 14:56:3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2016年春运从本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7.9万人,加开临客17对,衡水市汽车总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

    2016年春运从本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7.9万人,加开临客17对,衡水市汽车总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

    春运40天,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7.9万人,同比增长5%,节前以到达客流为主,客流较为平稳;节后以返程客流为主,学生、探亲、务工等客流叠加,出行较为集中。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正月初四至初七、正月十三至十六等时间段,节后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石家庄、天津、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方向。

    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节前预计开行临客9对,节后预计加开临客8对。节前加开临客车次为:北京-阜阳K4131/2次、北京-安庆K4299/K4300次、北京西-南昌K4207/8次、北京西-安庆3069/70次、北京西-麻城3093/4次、北京西-赣州(东莞东)K4203/4次、北京-清河城K5221/2次(基本方案7对),北京西-阜阳3731/2次、北京西-安庆3909/10次(应急方案2对)。节后加开临客车次为8对,其中基本方案7对与上述相同,节后加开应急方案1对,为北京西-阜阳3731/2次。

    需要提醒的是,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至60天,车站和代售点预售期为58天,增开列车统一预售期为40天。由于衡水火车站始发列车少、“过路”列车多,有效票额较少,希望广大旅客周密安排出行计划,利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方式提前查询、购买车票,尽量错开客流高峰期出行,同时做好多种出行方式准备。

    根据市汽车总站客流调查分析,今年春运客流仍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为主,预计将发送旅客40万人。节前高峰期出现在腊月二十六,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7万人,其中长途车发往南宫、邢台、邯郸等热门线路以学生流为主,发往市周边各县、乡镇班线以民工陆续返乡为主。大规模客流将出现在节后,探亲、学生、农民工等多种客流高度叠加。节后第一个高峰期是正月初五、初六,以上班流为主,第二个高峰期是正月十六、十七,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

    针对客流高峰,汽车站在售票厅设置自动售、取票机,增加临时售票口,同时打开全部备用检票口,方便旅客购票。安排专人疏导,及时采取流水发车、滚动发车方式,引导无票旅客有序上车。与外地大型运输企业签订协议,增加车辆,合理调配运力。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为自身及他人安全,不要携带危险品、爆炸品、易燃品进站上车。注意收听广播信息,车辆满员后会提前发车,购票后不要远离车站。(记者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掀起向李双星学习热潮

2016-01-22 14:54:48

连日来,多家中央、省级媒体连续刊播了衡水市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的先进事迹。这些报道生动还原了李双星13年扶贫历程的点点滴滴,从不同角度向读者和观众展示了他坚定信念、执著追求的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心系贫困百姓、为民脱贫致富的炽热情怀。

衡水市圆满承办河北省农村干部示范培训班

2016-01-22 14:49:35

根据省委关于农村干部集中轮训工作的部署,衡水市委党校作为全省7个示范培训基地之一,承接了全省农村干部万人示范培训——“贫困村干部能力提升班”培训任务。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到衡水市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

2016-01-22 14:47:47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带领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到衡水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永信,副市长刘玉华陪同慰问。

韩立群到衡水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2016-01-22 14:46:19

1月21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到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衡水武邑东长安收装修保证金 已责令退还

2016-01-22 11:14:3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武邑县东长安8号收取装修保证金”的问题。衡水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责令该小区物业停止上述价格违规行为,退还多收价款并下发告诫书予以告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