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多举并措有效解决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2015-12-30 15:45: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阜城县针对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的现象,“打蝇拍苍”,实行“零容忍”,采取了一系列惩治预防相结合的有效措施。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宝书、志勇)阜城县针对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的现象,“打蝇拍苍”,实行“零容忍”,采取了一系列惩治预防相结合的有效措施。

    阜城县针对农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的现象,“打蝇拍苍”,实行“零容忍”,采取了一系列惩治预防相结合的有效措施。

    认真检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按照“一定要查实、一定要追责”的原则,对近年来医保新农合、惠农补贴发放、涉农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发现种子化肥补贴发放程序不规范等相关问题,通过健全《项目管理办法》等措施,全部进行了严肃整改。严肃查办农村干部违纪问题,加大违纪线索调查处理力度,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8件,梳理涉农信访线索15件,查办农村干部违纪案件14起,全部严格按党政纪规定进行了处理。

    着力加强源头治理,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发生。下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关于整治农村干部违纪案件多发和“小官巨腐”问题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建立完善了村级民主议事决策“六步工作法”、农村干部行为“六不准”、农村干部重大事项八报告等9项制度,切实形成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提高了对违纪违法问题的防范水平。以推进“一委一网”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村民监督委员会和村务网络监管系统建设的意见》等规章制度,全县610个村全部选举产生了村监委,较好地理顺了监督体制,增强了监督实效。

    切实规范农村财务管理,严格落实农村财务委托代理服务制度。针对“农村财务委托代理服务制度没有得到严格落实”的问题,我们把农村财务管理作为治理重点,不断加大整改力度。目前,全县10个乡镇全部建立起“三资网络平台”,610个村全部实现了网上报账。并在县政务大厅设置了网络监管平台,逐月对各乡镇、村财务运行情况进行及时监管,切实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宝书、志勇)

相关新闻

衡水市枣强县总投资346.5亿元大力加快项目建设

2015-12-30 15:28:33

衡水市枣强县围绕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产业下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目前在建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达346.5亿元。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围绕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产业下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目前在建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达346.5亿元。

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图)

2015-12-30 13:58:28

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在牧马庄园举行。衡水失独家庭代表冯立柱说,感谢林秀贞大姐和各界关心失独家庭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参加座谈会,让我们大家感觉特别温暖。

活态传承 让衡水内画焕发新活力

2015-12-30 13:53:30

衡水内画与金鱼、侯店毛笔并称为“衡水三绝”,有“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的美誉,如同鬼斧神工。内画起源于清朝嘉庆年间,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衡水宝贝:最想要的圣诞礼物是警察爸爸的一次陪伴

2015-12-30 13:53:27

24日晚,一篇小学生作文《我最想要的圣诞礼物》在微信朋友圈中传开,瞬间击中网友的泪点。文章的作者是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张义的女儿张名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