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图)

2015-12-30 13:58:28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在牧马庄园举行。衡水失独家庭代表冯立柱说,感谢林秀贞大姐和各界关心失独家庭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参加座谈会,让我们大家感觉特别温暖。

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

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

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

    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关爱失独家庭迎新年座谈会在牧马庄园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新中国“双百人物”林秀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市道德楷模、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人物、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共青团桃城区委书记周妍,桃城区卫计局副局长杜延云,衡水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科长、衡水爱心小分队名誉队长刘保辉和衡水市失独家庭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原衡水市党校副校长、衡水爱心小分队名誉队长刘宝莹主持。他宣布:特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为衡水爱心小分队爱心形象大使。

    林秀贞与失独家庭代表进行了交流,她鼓励大家走出阴影,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要互相关怀,互相照顾,早日融入社会大家庭中来,与爱心小分队一道做好事,行善举。随后,她又向失独家庭代表赠送了亲笔签名的《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一书。

    侯宝明在座谈会上说,衡水爱心小分队成立于1996年。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指引下,小分队队员们做到兼职做好事,全职做好人。爱在衡水,加入爱心小分队的人,必须是爱党爱国、热爱公益事业。在管理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这点上,我们的队员做的非常好。队员们都以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职员,在家做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侯宝明说,始终坚持的宗旨是:我就是衡水,衡水就是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每做一件事都要体现衡水的好形象,为衡水人民争光。衡水爱心小分队现有队员800余人,团体队员4600余人,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工人、个体经营者、出租车司机等。小分队下设爱心使者艺术团、开开心艺术团、兰新京剧社、爱心车队、爱心使者团、兰新京剧社、景慧舞蹈队、环保志愿者等。小分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把“衡水就是我,我就是衡水”作为座右铭,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努力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以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远学郭明义,近学林秀贞,积极发扬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

    衡水失独家庭代表冯立柱说,感谢林秀贞大姐和各界关心失独家庭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参加座谈会,让我们大家感觉特别温暖。我们一定会与爱心小分队队员们携手做好公益,带领失独家庭抱团取暖,走出痛苦的阴霾。

    座谈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牧马庄园副总经理杨志海带领大家,参观了牧马庄园的动物、禽类饲养区和别墅群。杨志海表示,等大家有时间就到这里来,他会带领大家参观马场和乒乓球场等。

    侯宝明最后说,今天衡水爱心小分队举办关爱失独家庭座谈,主要是为把小分队当成弱势群体的温暖之家,引导失独家庭树立自信,从痛苦中解脱出来。为社会分忧,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服务,努力让队员们做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据介绍,此次座谈会,得到了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牧马庄园,桃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桃城区振华托老院的帮助和支持。(张瑞超)

相关新闻

活态传承 让衡水内画焕发新活力

2015-12-30 13:53:30

衡水内画与金鱼、侯店毛笔并称为“衡水三绝”,有“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的美誉,如同鬼斧神工。内画起源于清朝嘉庆年间,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衡水宝贝:最想要的圣诞礼物是警察爸爸的一次陪伴

2015-12-30 13:53:27

24日晚,一篇小学生作文《我最想要的圣诞礼物》在微信朋友圈中传开,瞬间击中网友的泪点。文章的作者是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张义的女儿张名玄。

衡水市区20多辆出租车围堵“黑出租” 私家车营运不合法

2015-12-30 11:36:20

在衡水市区站前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20多辆出租车将一辆私家车团团围住,后经市城运处调查,该私家车司机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证件。

衡水市故城县交通局环卫车无牌无证 已安装

2015-12-30 10:06:2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故城县交通局环卫车无牌无证 上路有特权”的问题。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了解,故城县交通局确定新购入一辆清扫车、一辆洒水车,因工作任务紧,前期未办理牌照即上路工作。目前,按规定上照并安装悬挂。鉴于此情况,故城县交警大队对有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强化对无牌无证特种车辆的管理力度,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衡水居民临时身份证派出所可直接办理

2015-12-30 10:11:13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衡水市公安局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权限由县市区公安(分)局下放到派出所,方便群众办证办事,兑现“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承诺。2016年1月1日起,居民只需携带户口簿到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就可以在派出所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无需再到县市区公安(分)局户政科办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