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深州“乡野梨园”文化大院获全国殊荣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03 11:36:08  责任编辑:郑晓娟

    日前,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揭晓,经过层层评选推荐,衡水市深州“乡野梨园”文化大院被评为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这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农村文化大院,也是近年来我市文化单位获得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衡水市围绕“服务农民、服务基层”,积极推进农村文化大院建设,充分发挥“新乡贤”文化能人带动作用,通过多元筹资、支持引导的方式,建成了一批运行规范、活动经常、参与面广的农村文化大院,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是榆科镇榆科村村民张占礼利用自家庭院建设。建成三年多来,每天都分主题组织书法、绘画、评剧、京剧、曲艺等文化活动,每逢农历初七、十七、二十七组织文艺演出,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文艺俱乐部”。在衡水市、深州市文化志愿者的指导下,张占礼还与本地退休教师、退休干部合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发生在农村的日常琐事为题材,创作排练了评剧《一家人》、京剧《热土》、小品《要彩礼》等文艺节目。他带领大院的戏迷们参加河北省电视台《绝对有戏》栏目的比赛,夺得月度冠军,河北广播电台将“乡野梨园”文化大院确定为《戏曲茶座》栏目录制基地。

    全国“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是一项旨在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的导向示范工程。在此前河北省“双服务”先进集体评选中,衡水市桃城区文化馆、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阜城阜丰评剧歌舞团、武强北豆村农民业余梆子剧团、武强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衡水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深州分公司、衡水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枣强分公司等七家单位受到表彰。 (段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两男孩溜冰落入人工湖 路过居民闻声奋勇相救

2015-12-03 09:49:26

11月29日中午,在衡水市区路北盛世华庭小区东门景观人工湖,两名男孩在冰面上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12月1日,在盛世华庭小区东门人工湖,记者看到湖面已经结冰,上面有许多凌乱的脚印,湖边有非常明显的“水域禁止游泳滑冰”的警示牌。

常青藤学生领袖培养计划项目落户衡水中学

2015-12-02 23:00:49

12月1日下午,常青藤教育基金启动暨常青藤学生领袖培养计划项目校授牌仪式在衡水中学莘元馆举行。

衡水一诈骗团伙流窜多地6天竟骗婚3起

2015-12-03 09:49:25

近日,故城公安局打掉一个流窜于故城、山东、辽宁等地的系列涉婚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郭某、马某因涉婚诈骗当时已被德州警方收押,分别被当地法院判有期徒刑两年、两年三个月。

“122”衡水千人签名倡导交通安全

2015-12-02 22:55:45

今天,“122交通安全宣传日”广场签名活动在衡水市人民广场举行,衡水各界千余名市民签名倡导交通安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