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中湖新村北岳家庄华丽转身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1-12 18:11:12  责任编辑:张娜

    10月28日,位于衡水湖片区的冀州市北岳家庄村,“扬帆”文化广场已完成主体,集商旅和住宅为一体的新式民居正在紧张施工,新村建设的各项工程正在抓紧推进。据介绍,截止到10月28日,该村已签订协议151户,占总任务94%;涉及214处宅基地,占总任务91%;累计拆除179处宅基。1号楼开始拆高压线,二层开始搭脚手架,2、3号楼开始放线,4号楼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5、6号楼2层开始搭设模板,7号楼正在调整检测报告,预计年底可完成回迁住宅主体工程和文化广场建设。

    北岳家庄村位于衡水湖中心,紧邻风景秀丽的马拉松赛道中湖大道段,是冀州市确定的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全村159户,430人,村庄占地154亩,滩涂面积1000余亩,村内住宅大多是1963年洪水后抢建的砖木房和土坯房。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外出参观,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一体规划、逐户翻建、打造景区、植入产业”的工作思路。

    该市聘请江苏东建集团对北岳家庄民居建设和村庄布局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以5A级景区标准,以历史文化和滨湖生态为切入点,实行一户一案、一户一景,建筑全部采用徽式风格建筑,大部分是两层商住楼,一层商旅,二层居住,管线全部入地,实现集中供暖。新村分为悠活度假、创意文化、特产经营、渔耕体验、滨水休闲、综合配套等六大功能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村。

    该市在北岳家庄村设立了美丽乡村建设分指挥部,市级领导带班,每天现场办公,督促工作进度,解答群众问题和疑惑,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对建设规划,逐户征求意见,逐户制定规划,并将规划方案、房屋置换方案、房屋户型图、宅基地测量面积等内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建议及监督。在制定补偿方案上,先后召开了三次村民代表会,确定了按照被改造住宅的宅基地面积及结合现有房屋状况的原则进行安置房置换,原来宅基面积较小、家庭贫困的群众也能得到更多实惠。对特别困难群众,还计划在村西建设几排平房,让每一名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北岳家庄新村村口正在规划建设一座村口牌坊,左侧是三支船浆组成的“川”字,右侧由两侧古书构成“页”字,左“川”右“页”正好组成一个“顺”字的牌坊寓意出入平安和顺。刚刚完成主体建设的北岳家庄村“扬帆广场”,由“水之韵、帆之舞、风之声、童之趣”四个版块组成,既具备休闲娱乐功能,又集中体现了湖区村特有的元素和风格。特别是由五面造型艺术的风帆组成的“帆之舞”版块,与村口“顺”字牌坊遥相呼应,寓意“一帆风顺”,也预示着城乡发展就像鼓帆而行的快船,顺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东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牵手名企打造现代牧业新模式

2015-11-12 16:14:07

日前,衡水市冀州东平奶牛养殖场与中国牧业十强——中鼎牧业签订托管协议,中鼎牧业获得东平奶牛养殖场十年经营权,双方通过资源优势互补的发展模式,共同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牧场。

衡水市冀州净大气抑扬尘重拳出击

2015-11-10 14:08:12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衡水市冀州启动了“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集中力量,重拳出击,用更严的标准和举措,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冀州强化品牌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2015-11-05 18:48:07

(杨万宁、赵会雪)冀州市把推进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主攻方向,建立品牌战略,实施品牌经营,培育品牌文化,通过增加品牌价值,提高企业赢利能力和竞争实力。目前,该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河北省著名商标”51个,“河北省名牌产品企业”16个,“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26个,衡水知名商标28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