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牵手名企打造现代牧业新模式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1-12 16:14:07  责任编辑:郑晓娟

    日前,衡水市冀州东平奶牛养殖场与中国牧业十强——中鼎牧业签订托管协议,中鼎牧业获得东平奶牛养殖场十年经营权,双方通过资源优势互补的发展模式,共同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牧场。

    冀州市东平奶牛养殖场位于北漳淮乡北内漳村,建于2013年8月,占地150亩,奶牛存栏1000头,是一家集奶牛养殖、繁育、饲草种植、加工、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养殖场引进先进的挤奶设备,建成自动化挤奶厅,建厂一年就被确定为“河北省标准化奶牛养殖牧场”,被河北君乐宝乳业集团确定为“优质奶源生产基地”。

    中鼎牧业是国内一家融农、牧、乳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乳业公司,其发展战略就是顺势中国乳业的转型升级,将全国千头牛以下的中小牧场和养殖户进行存量整合,通过十年以上托管获得经营权和控制权,中鼎通过输出技术、管理和资源优势实行统一管理,提高产奶量和奶源质量,打造高盈利的现代化牧场。

    东平奶牛养殖场饲养、挤奶等配套设施较先进,发展势头较好,但作为一个新型牧场,在技术和管理上尚缺乏经验。中鼎牧业实力雄厚,在技术和管理方面优势明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动下,东平奶牛养殖场和中鼎牧业一拍即合,实施牵手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三高”(高奶量、高奶质、高盈利)牧场建设。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规划以东平奶牛养殖场为龙头,延伸全产业链条,整合东平奶牛养殖场所在地北内漳村的优质土地资源,带动村民发展饲草种植产业,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和种植产业转型,打造“种、养、奶”全产业链模式的现代牧业模式。 (李杰安、李双群)

相关新闻

衡水部分公交线路因为太长车票价执行两元

2015-11-12 16:13:24

近日,衡水市民孙女士在乘公交车时发现,同一段路,有的票价是1元,而有的则是2元。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董楠)近日,衡水市民孙女士在乘公交车时发现,同一段路,有的票价是1元,而有的则是2元。

衡水五名消防宣传大使“上任” 推广消防文化(图)

2015-11-12 16:12:34

9日上午,在衡水市区体育休闲广场,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冀派内画代表人王习三、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生、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杜长荣正式受聘担任衡水消防宣传大使。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车间解难题

2015-11-12 16:08:45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真是咱企业的‘电保姆’,平时企业一有用电需求,一个电话就到,从没拖延过,每月还定期上门开展‘义诊’。

衡水市武强县检察院入户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12 14:33:23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检察院多次组织干警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征求干部群众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