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银行机构力促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11 15:55:25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今年以来,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与实体经济共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信贷结构,面向实体,增加投放,开展金融创新,拓宽融资渠道,贷款快速增加,增量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55.88亿元,较年初增加182.29亿元,同比多增33.08亿元,增幅为16.98%,居全省第2位,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22个百分点,有效促进了衡水市实体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和转型升级。

    积极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渠道

    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县域和农村延伸,提高县域和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结合“村村通”工程、“惠农通”工程等助农服务,构建起固定服务、流动服务、代理服务、电子渠道服务“四位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截至9月末,衡水市银行业机构共建立了7637个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点,累计发放助农银行卡823万张。

    同时,各银行机构以增设自助机具、调整网点布局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基础金融服务,今年以来银行业机构新增离行式自助银行47个,新增ATM机79台套,新增POS业务终端313套,增加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渠道用户26万户,调增一线临柜人员196人。

    不断加强重点领域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衡水市银行业机构不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的信贷支持,大力支持“双百双千”、“三个一百”工程和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满足企业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等信贷需求。

    截至2015年9月末,辖内银行业支持“双百双千”、“三个一百”工程24个金额14.1亿元,有针对性地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升级改造等197户19.2亿元,支持安平丝网、枣强皮草、深州果品、饶阳蔬菜大棚、武邑养殖等产业集群12496户122.1亿元。

    持续改善薄弱环节金融服务

    衡水市银行机构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和特殊群体金融扶持力度,使银行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城乡居民。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水平,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贷款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

    同时,各银行机构努力改进信贷方式,有效解决续贷倒贷难题,避免“一刀切”式的抽贷、停贷、断贷,对小微企业不变相“拖贷”、“改贷”,提高贷款发放效率。截至9月末,全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36.18亿元,同比多增100.63亿元;涉农贷款845.18亿元,同比多增20.28亿元。

    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衡水市银行机构严格落实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和“两免两限”要求,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的贷款条件,除银团贷款外,不得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进一步规范了收费行为,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力促衡水市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辖内银行机构取消收费项目共计113项,降低收费标准共计49项,地方法人机构收费项目减至72项,各银行业机构减免各项收费350余万元。 (记者王亚雷)

相关新闻

衡水邮储设立全市首家住房公积金代办点

2015-11-11 13:52:51

衡水市在衡水邮储设立首家公积金代办点。系位于市区永兴路与宝云街路口东南角的中国邮储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

衡水市深州市兵曹乡邵甫村50万公斤苹果销售难

2015-11-11 13:51:16

苹果大量上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苹果价格较低。近日,深州市兵曹乡邵甫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村很多村民种植苹果获得丰收,但由于没有销路,不得不囤积在家中。

衡水市武强县两名年画艺人入选“燕赵文化之星”

2015-11-11 13:50:07

2015年度燕赵文化之星工程评选结果揭晓,武强年画艺人吴兴伟、康英勤入选,至此,该县已有三名年画艺人获此殊荣。

衡水“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班

2015-11-11 13:43:05

11月6日上午,衡水科技工程学校承接的“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班典礼在枣强县昌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培训处全体成员和来自枣强县王均乡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枣强县王均乡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衡水的亲注意!机动车“靓号”来啦,赶紧下手吧!

2015-11-11 09:56:43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11月10日起,衡水市将新发放15万个小型机动车号牌。 各县市车管所小型机动车号段分配情况如下(所有号牌不包含数字“4”):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