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市兵曹乡邵甫村50万公斤苹果销售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11 13:51:16  责任编辑:郑晓娟

苹果大量积压

    10月份以来,苹果大量上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苹果价格较低。收益差、销路难成了不少果农面临的难题。近日,深州市兵曹乡邵甫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村很多村民种植苹果获得丰收,但由于没有销路,不得不囤积在家中。收购价格比往年低不少

    10日,记者来到邵甫村村民高少兵家中,见到大量的苹果囤积在他家院子中。高少兵说,自苹果成熟采摘后,很少有收购商进村收购,即使有收购的价格也相当低,往年苹果收购价格在每公斤3.2元左右,今年收购价格最高的也只有每公斤2元。

    今年,高少兵家种植了3亩“红富士”苹果,虽然获得大丰收,但至今没有外销。“这么多苹果放在院里就怕赶上下雪上冻,以后天越来越冷,苹果再卖不出去,就要存库里,这又是一笔开销。”

    苹果低价难卖并非个例,邵甫村是果品种植大村,今年村里多半农户都种植了苹果。价格低,销路差,让村民们犯了愁。村民高小斗今年收获了1万公斤的苹果,目前全部囤在家中。“付出辛苦劳动,到头来却不赚钱,真是白忙活一场。”看着满院堆积的苹果,高小斗愁容满面。投入成本高 收益甚微

    据村民计算,苹果种植成本较高,单是雇人套果袋就4分钱一个,“施肥、喷药,加起来也要大几千元,成本高,收益却上不去。”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收回成本,高少兵说,他打算按每公斤1.8元的价格出售,但目前仍没有收购商前来。苹果甘甜多汁 急盼销路

    据记者观察,该村农户家中的“红富士”苹果个头大,品相好,而且口感佳,甘甜多汁。“这么好的苹果,要是烂在家里多可惜啊。”村民们希望有收购意向的个人或商家可以前来采购,为他们解燃眉之急。有收购意向者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065067。 (记者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的亲注意!机动车“靓号”来啦,赶紧下手吧!

2015-11-11 09:56:43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11月10日起,衡水市将新发放15万个小型机动车号牌。 各县市车管所小型机动车号段分配情况如下(所有号牌不包含数字“4”):

衡水国税打造“阳光国税”增进税企互信

2015-11-11 08:36:36

最近几个征期,衡水市桃城区国税局局长冯振宝一直留心观察办公楼里的人流变化。除了“阳光服务”,衡水市国税局还实施了包括“阳光执法”、“阳光管理”和“阳光监督”在内的一系列“阳光国税”工程。

衡水实现全市各县车管所号牌立时可取

2015-11-10 20:56:12

本着方便群众、减化程序的原则,此次新开小型机动车号段全部通过30选1随机选取的方式投放。

衡水武邑纪委“三色卡”倒逼干部为官有为

2015-11-10 20:48:54

衡水武邑县精心制定“三色卡”倒逼干部为官有为,注重党员干部监督关口前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检查组来衡水检查指导工作

2015-11-10 16:57:21

11月5日至6日,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金深带领检查组来我市,对“十二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检查。刘玉华指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持续性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