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深州“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正式成立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1-06 14:13:59  责任编辑:郑晓娟

    11月4日,衡水市深州隆重举行“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家由农民创办的县级“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正式成立。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支队副队长、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赵云珠、衡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刘丹、衡水市红十字会以及深州市卫计局等领导莅临现场并讲话,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社会各界群众等100多人参加。

    深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衡水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前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更是有声有色,以张双进等为代表的志愿者们,不为名利,不计利益,不求索取,不计回报,通过奉献和服务,为社会、为他人提供无私的帮助。其中,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深州分队队长张双进连续11年扎根基层,全力进军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队伍,扎实推进农村无偿献血工作,更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支持。

    在各级党委政府、衡水市中心血站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深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于今年6月开始筹建,9月正式施工,10月25日建成,系全省乃至全国首家由农民创办、面向社会的县级“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深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设有无偿献血宣传栏、活动动态等,旨在动员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水平,做好无偿献血者的宣传、招募等工作。

    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省支队副队长赵云珠说:“志愿者之家的启动标志着深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深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纷纷表示,从此以后有“家”啦!有了志愿服务分队,有了志愿者之家,我们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一定会越来越壮大,一定会把无偿献血爱心事业更好地做大做强。

    活动中,“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负责人张双进非常激动,谈及今后工作计划时说:“我虽是一名普通农民,但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们都有一颗火热的爱心,今后我们将齐心协力,充分发挥‘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组织、协调、服务职能,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健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网络,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扎实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更好地服务深州,更好地服务社会。” (高占峰)

相关新闻

衡水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公路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2015-11-05 18:45:35

(记者王铁卯)11月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公路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直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在观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和投资完成情况。

安平县成立衡水市首家经济开发区科协(图)

2015-11-05 22:40:23

11月3日,安平县举办经济开发区科协成立大会暨安平文联作家、艺术家走进开发区采风活动。据了解,安平县经济开发区科协在全市同类开发区中属首家。

衡水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2015-11-05 18:44:03

(记者杜静)11月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主持会议。王世昆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提高全民素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有效载体,意义重大,影响长远。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2015-11-05 18:43:00

(记者胡昕)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李建军授课。张建中最后指出,要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代表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河北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衡水验收

2015-11-05 18:41:19

(记者王铁卯)11月3日,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一行到我市就“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省普法检查验收组还与我市企业、学校、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代表举行了座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