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科技下乡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0-14 10:25:10  责任编辑:郑晓娟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庄子头村村委会大厅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堂别开生面的农技培训课正在这里举办。由冀州市农技部门邀请的中国农科院小麦问题专家赵广才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村民们讲解先进的小麦绿色增产新技术。当前,正处于秋收秋种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秋粮丰产丰收和秋播秋种工作顺利进行,冀州市农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送科技下乡、送服务到田等形式,多措并举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该市以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导,把做好为农民送技术、送服务作为农业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秋收秋种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一线、奔赴田间地头,加强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间作套种、优良冬小麦品种选用等多项关键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强对土壤墒情、虫情的监测预报。同时,积极邀请河北农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农业专家到冀州开展先进农业技术的培训和普及,全方位做好秋季农业生产服务工作。“我种了大半辈子地,但还是觉得自己对冬小麦科学种植和管理技术了解的不多,这回可好了,农业专家服务到了家门口,讲知识、送服务,还和俺建立了长期联系,这回我算是吃了‘定心丸’,心里彻底有底了!”庄子头村村民魏大爷听完农业专家赵广才博士的技术讲解,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农业部门已累计发放农业宣传资料2000余份、组织多种形式的农业种植大户管理知识培训50余场,开展秋耕备播现场技术指导20余次,极大地促进了今年秋收秋种工作的科学有序开展,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樊加伟、王洪信)

相关新闻

任民到衡水工业新区调研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建设

2015-10-14 09:34:24

13日,任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南水北调工程水厂建设到工业新区调度。

衡水市区路边停车泊位全免费 圈位收费姐弟被拘留

2015-10-14 09:41:25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康复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衡水第四人民医院附近停车乱收费问题又死灰复燃。

证件照片不再难看 下月起衡水市民身份证照片可以自拍了

2015-10-14 09:53:07

13日,记者来到衡水市区康复街派出所,民警正在调试一台拍照机器,这台机器由一个显示器和一台单反相机组成,两个设备一并与电脑相连接。户籍民警介绍,这是台自拍器,市民可以为自己拍身份证照片,不满意就重拍,相当方便。

“绿色银行”鼓起衡水武邑农民“钱袋子”

2015-10-14 09:29:11

武邑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蔬菜、果品、林下经济三大富民产业,建设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赢。

1-8月份衡水市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发展

2015-10-13 19:03:26

近日从衡水市统计局获悉,1-8月衡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销售额、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均呈稳定增长趋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