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马拉松跑出旅游新商机 黄金周衡水湖游客4年连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8 22:16:2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郎海江、韩旭、史艳泽)十一长假期间,衡水湖游人如织,共接待游客18.29万人次,保持了连续4年增长。早在今年4月,衡水市就提出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为契机,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打响衡水湖旅游这张城市名片。

    游客张先生是北京一家手机软件公司的老板,这次他带着近百人的旅游团队游览了衡水湖。张先生说,选择衡水湖作为员工旅游的目的地,是惊艳于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直播时的美丽景色:“没想到离北京这么近的地方会有这么大面积的湖面和湿地,碧波荡漾,真是美不胜收。”

    衡水湖管委会综合办主任米俊川介绍说,衡水湖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近年来先后搬迁湖区周边413家企业,拆除60多万平方米有碍观瞻的建筑物,清理取缔了1.38万亩网箱、拦网等,从根本上解决了湖区环境问题。在此基础上植树种绿,环湖两公里内建起了10万亩生态林海,营造了湖区天蓝地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衡水湖鸟类由建区时的286种增至目前的310种。

    从躲在深闺无人识到揭开神秘面纱惊艳亮世,衡水湖名声鹊起缘于2012年开始的国际马拉松赛。米俊川说,衡水湖旅游不缺资源,缺的是面向世界的宣介。2012年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当年,旅游人数增长近20个百分点,到去年,衡水湖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2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8亿元,2015年截至赛前,接待游客就已达到了去年的总和,预计全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亿元。

    借助马拉松的东风,衡水湖加快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修建马拉松广场,建成了日运送游客能力2万人次的游船码头,瞄准打造全国知名的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在湖区规划建设了4条健步路,沿东湖大道建设了多家星级酒店,解决了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今年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湖区又签约了价值15亿的旅游投资项目。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庆期间吸引大批游客(图)

2015-10-08 16:03:16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衡水湖的知名度。国庆节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衡水湖的知名度。图为各地游人在湖上泛舟。陈福顺 摄 (责任编辑:water)

衡水桃城区加快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

2015-09-29 21:45:10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按照“湖光秀色、诗意乡村”的总目标,把郑家河沿镇衡水湖片区乡村作为衡水湖景区的一部分进行建设,深入挖掘人文优势和自然优势,突出村庄特色,加强督导协调,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速。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第三站)掠影(组图)

2015-09-29 15:34:42

万人参与马拉松 魅力尽现衡水湖二〇一五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第三站)掠影①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起跑现场。②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掠影。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撞线。

衡水警方圆满完成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安保任务

2015-09-29 14:19:28

(班珏、郭建博)9月26日上午,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比赛当天,全市公安民警坚持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全力以赴投入到安保工作之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