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培训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17 09:58:20  责任编辑:郑晓娟

    9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培训会,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李清怀对新修订颁布实施的《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室主任以上干部;市委巡视联络办和巡查组全体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李清怀多年从事巡视领导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亲自起草和审核河北省出台的许多有关巡视工作的法规、文件和办法。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法、具体生动的事例,在巡视制度的由来、《巡视工作条例》的修订以及十八大以来全国巡视工作的总体情况、《巡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创新之处、我省巡视工作的主要情况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精心解读,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今后做好巡视巡查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就如何把此次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陈学民讲三点意见。一是要内化于心,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巡视工作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查机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学习的安排、推动、督导工作,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精心组织、确保效果。二是固化于规,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要参考对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即将出台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对以前巡视巡查相关配套制度进行清理,该制定的制定,该修订的修订。三是要外见于行,扎实推进巡视巡查工作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正确理解、认真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巡视巡查工作,努力形成党内监督的整体合力。今年我市第二批巡查工作即将开始,各巡查组要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要把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深化巡查的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记者王铁卯)

相关新闻

衡水市委办公室发通知 针对学习省委中心组会议精神提要求

2015-09-14 11:22:40

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要求,市委办公室于近日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公开征求意见

2015-09-11 15:26:18

《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成果已由衡水市政府委托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

衡水市交通局开展马拉松涉赛路段路域整治行动(图)

2015-09-10 10:52:46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处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马拉松涉赛路段路域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马拉松比赛线路涉及的国省干线公路环境秩序,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