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政务办倾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平台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5-26 17:48: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年来,衡水市政务办秉承“群众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简政放权,倾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平台,真正实行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实现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让群众少跑了腿儿、少费了嘴儿。

    推出企业登记注册“一口清”,率先在全省实行登记注册“三证合一”。针对企业注册登记涉及部门多、提交材料多、办理环节多等问题,市政务办将分散在工商、国税、地税、质监、公安等5个部门窗口的业务统一集中到注册登记综合窗口,简化相关申报材料并实行“一口受理”,对相关窗口所有资料进行统一审理把关,并一次提出告知意见,最大限度地减少前置条件和群众跑办次数。为了全面提升“两个代办”服务水平,在企业登记注册“一口清”的基础上,市政务办又推出了企业登记注册的“三证合一”,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的办理通过一个窗口受理,工商、质监、税务部门间业务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申请人一次性提交材料,5天内即可一次性领到“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审批时间大大缩短,让创业者能以最便捷的方式、最快的速度进入市场,激发了人们的创业热情。

    推行重点企业帮办代办“一卡通”,建立建设项目“一号通”。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市重点企业,市政务办制作了重点企业帮办服务卡,企业凭卡可享受“电话预约、预先登记、联合审批、代办帮办、热线咨询”等项服务。企业来大厅办业务时,不需再分别到各部门窗口多头跑办。针对建设项目领域涉及审批部门多、环节杂、时间长等问题,市政务办协调发改、环保、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借鉴外地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建设项目“一号通”,实现了对建设项目从项目立项(备案)开始,实行统一登记编号,直到项目竣工验收,做到建设项目在各审批部门之间的“一号通”和审批服务的全程帮办及跟踪监督,使建设项目审批实现程序化、规范化和高效化。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组织部六项主题活动强素质

2015-05-26 17:47:40

今年,为提升组工文化建设实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助力组织工作晋位升级,衡水市阜城县委组织部将2015年确定为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年”,开展六项主题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河北省农经工作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

2015-05-26 17:35:05

5月22日,河北省农经工作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

衡水市开展重大疾病筛查义诊活动

2015-05-26 17:31:58

5月22日,衡水市民建量子生物科技协会组织医疗工作人员赴深州市东安庄乡西景明村开展义诊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多措激励促“村官”扎根基层

2015-05-26 15:10:08

衡水市阜城县以“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通过严格监督管理,注重选拔使用,推动有序流转,促进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大学生“村官”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衡水十景区入列“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2015-05-26 15:08:36

昨天获悉,首批1801家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正式向社会发布。我省首批210家,其中包括衡水市武强年画博物馆、衡水湖景区等10家景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