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阜城助力发展群众文化活动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5-12 17:23:33  责任编辑:韩旭

    日前,走进荀慧生纪念馆,乐声飞扬,袖带飘飘,几十名文艺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分享着快乐。大厅里,葫芦丝乐队正在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大厅西侧是康乐平剧社,票友们正在表演《花为媒•报花名》选段,二楼京剧票友正在化妆扮相,准备表演京剧《沙家浜》选段,大家在这里唱出了悠闲自在,吹出了幸福生活,舞出了百姓风采。

    民间团体政府助发展。近年来,阜城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鼓励民间文艺团体组织文化生活,把荀慧生纪念馆作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基地,并筹集资金,安装空调电暖,为戏迷票友购买戏妆、戏服,为舞蹈社团购置音箱、舞蹈服。在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努力下,该县成立了康乐平剧社、京剧戏迷俱乐部、安康文艺综合剧社等3个戏曲社团和32个舞蹈社团。这些社团活跃在城乡,经常组织演出活动,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又丰富了百姓的生活。

    文化活动群众唱主角。阜城县多次搭建舞台,让百姓展示风采,广场舞比赛中,29支舞蹈队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秀出自己的舞姿。《好日子》、《走进新时代》、《中国梦》……一曲曲积极向上的舞曲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美的享受,更传递着文明和谐的新风尚。文艺“大篷车”下乡时,边演出边吸纳群众加入演出阵容,文化下乡的队伍不断壮大,节目更加鲜活。

    安康评剧社的庄桂云大姐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业余时间越来越多,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场所,我们聚在这里吹拉弹唱,特别开心,每天把开心带回家,不仅快乐了自己,还和谐了家人。”(王成芳、郝洪军)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阜城:小糖人“吹”出大名堂 投师爱好者遍布全国

2015-04-20 11:32:35

在衡水阜城县有一位吹糖人的老人叫王灿胜。

衡水市阜城县3万亩梨树进入盛花期果农授粉忙(图)

2015-04-16 14:11:33

素有“鸭梨之乡”美誉的衡水市阜城县3万亩梨树进入盛花期,果农们抓住晴好天气为梨花授粉,通过加强管理及科学授粉、疏花,以保证鸭梨品质。近日,素有“鸭梨之乡”美誉的衡水市阜城县3万亩梨树进入盛花期,果农们抓住晴好天气为梨花授粉,通过加强管理及科学授粉、疏花,以保证鸭梨品质。

阜城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已有6.3万人稳定脱贫

2015-04-15 14:55:00

(通讯员潘琳)“没有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我不可能住上130平方米的新楼房。河北中捷林业科技有限公司1.3万吨大型恒温气调库,对全县所有贫困村及6000多农户提供瓜菜果品的储藏销售,帮助贫困村户较好地抵御了市场风险,确保了贫困村户的收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