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李谦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3-16 13:52: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昨天是我国第37个植树节,当天上午,李谦、周金中、杨胜忠、王金刚、董晓宇、任民、戴国华、韩立群、陈学民、陈德光等市及军分区领导来到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人民积极参加种树植绿活动,为衡水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9时30分许,李谦等市领导来到位于冀州市小寨乡的衡水湖森林公园义务植树点。一下车,市领导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分包的植树区域,大家三五人组成一组,挽起衣袖,挥舞铁锹,扶苗、培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很快,一万余棵红榉就扎根于森林公园,在徐徐的春风中昂然挺立。

    植树过程中,李谦不时地向冀州市、市林业局和煜和公司负责同志了解森林公园规划建设、造林绿化和土地流转等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全市人民的大事,也是加快我市“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重要途径。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完善土地流转、市场化造林等机制,采取大户承包、合作经营、企业投资等模式,带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多方面共同投入的造林绿化新格局。要科学选择绿化树种,加强树木管护,提高成活率。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进一步巩固和放大衡水湖的生态优势,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

    据悉,植树节当天,全市共有1.5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各类乔木20余万株,为衡水大地播下了一片片新绿。(记者刘金桥)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城市将植树1000万株

2015-02-04 08:19:32

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提出的具体目标为:城市植树1000万株,新增绿地4300公顷以上,力争新增国家园林城5个以上,省级园林城10个左右。

去年唐山全民义务植树超百万株

2015-01-14 13:58:49

记者昨天从唐山市园林局获悉,去年唐山市全年义务植树超百万株,使全市园林绿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去年我市计划城镇义务植树76万株,其中市区40万株,县(市)36万株。

衡水经济开发区累计投入900万元植树2800亩

2014-12-24 09:00:26

今年以来,衡水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部署,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提升开发区形象、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做好造林绿化的同时,该区紧紧围绕提升新区形象、美化新区景观,大力实施建成区绿化提升,先后对北区振华路、冀衡路、新区六路等道路进行绿化配套和改造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