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环保工作会议强调今年大打一场环保翻身仗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16 10:13: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3月13日,衡水市环保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4年工作,就今年全市环保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作重要批示,市长杨慧向会议致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

    李谦书记在批示中指出,环境问题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和民生问题。过去的一年,各县市区和环保部门大力实施生态振兴战略,把环境保护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抓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日益严峻的环境形势,深入研究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常态,认真吸取年初新闻媒体曝光我市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坚持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发展道路。要深入开展环境保护攻坚年活动,以对历史、对发展、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大打一场环保翻身仗。要铁腕治理、利剑斩污,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绝不手软,不搞下不为例;对违法企业要严厉惩处,绝不姑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失职、渎职的地方党委政府和部门责任人要坚决问责。环保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持之以恒抓好污染治理,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环境!

    杨慧市长在致信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环保系统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解决了一批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全市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市环保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结果。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大局和长远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当前,我们面临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巨大压力,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期盼更加强烈,治理环境污染的任务更为繁重。为此,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开展“环保攻坚年”活动为契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后果严惩,坚持不懈地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不懈地惩处环境违法行为,坚持不懈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集中精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役。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奋发有为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生态振兴、绿色崛起,实现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哲民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将2015年确定为“环境保护攻坚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破釜沉舟的魄力向环境污染宣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违法排污开刀,全面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要把加大环保投入作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予以保障,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性贷款和专项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基础设施、污染治理工程以及环境监管设施建设的投入。要继续开展好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不执行环境影响评价、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超标排污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要深入开展全民环境宣传教育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引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主动适应环境保护新常态的工作要求,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地做好新常态下的环保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警方成功追回214名农民工近300万元欠薪

2015-02-07 10:41:22

来自江苏、湖北等地的214名农民工兄弟在衡水故城一家房地产项目部打工,年关将至却始终拿不到工钱。近日,通过故城警方的努力,他们终于拿到了292万余元的血汗钱,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

衡水提升企业经营者素质 出资助民营企业家深造

2015-02-07 09:41:18

从2013年开始,衡水市实施了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工程,采取专题培训、外训、引进等方式,建设一支职业经理人队伍,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团队,并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列支200万元用于企业经营者培训工作。

衡水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拔除黑烟囱121根

2015-02-06 23:45:28

近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15环保攻坚年”实施意见》,集中开展“拔烟囱、关土小、净大气、抑扬尘、压燃煤、禁烧荒、汰黄标、攻减排、惩违排、保水质”十大环保攻坚战役。截止到今天,衡水市共拔除黑烟囱121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