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八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向社会做安全生产承诺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3-10 10:21: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占据了全省半壁江山。为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监管,全面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3月1日至3日,衡水市举办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用实的内容、活的形式,对来自8家企业的70余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专家进课堂助力安全发展。市安监局邀请3名省级安全专家围绕学习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打造安全生产新常态;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及当前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依法生产、安全发展的意识。

    领导上讲台传播安全理念。在培训班上,市安监局主要领导亲自起草讲稿,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谈体会、作辅导、教方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管理人员凝聚共识,绷紧安全生产弦。

    请进来走出去学典型经验。该局邀请了两家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阜城县电力公司和河北东华冀衡化工有限公司介绍了安全管理经验,并组织参训人员深入这两家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促进了不同行业间的交流。

    事故案例剖析提安全意识。该局将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的案例制成教育片,集事故的原因、过程、事故现场、危害、分析、教训于一体,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讨论,使被动的接受变成主动的探寻,使生硬的事故记载转为安全理念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

    体会交流取长补短强安全。该局在培训班开展了集中体会交流活动,各企业代表交流完毕后,被随机抽到的参训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座谈。全体参训人员准备充分、真诚交流,谈体会、谈管理、议措施、议整改,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得到了强化,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

    企业公开承诺安全零事故。在培训总结会上,8家企业的法人代表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做出十三项郑重承诺:若有违反承诺行为或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自愿接受相关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并自行退出衡水市烟花爆竹生产领域。

    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领导宣讲、介绍经验、剖析事故案例、体会交流等培训,以及企业公开做出承诺,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抓开工、促全年、稳常态。(孙永春)

相关新闻

北京羊年烟花爆竹零售点不足千个 为十年以来最少

2015-02-07 02:06:04

随着羊年春节临近,各类烟花爆竹也开始配送到零售摊点,以方便京城民众选购。今年,北京市安监局还将修订《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设置管理安全要求》,调整零售网点安全距离设置等细节,进一步严格零售网点设置规范。

石家庄警方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和原材料

2015-02-06 21:30:59

2月5日下午,石家庄公安局举行“集中销毁烟花爆竹行动”。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邯郸永年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5-02-06 13:55:15

近日,永年县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