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当好“领头雁”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6 10:59: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去年以来,安平县以开展“安平发展大讨论”活动为载体,着力强队伍、筑堡垒、树正气,全面做好党建工作,构建起了务实高效、廉洁为民的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的作用。

  抓好班子带强队伍。该县坚持理论武装、分类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乡村干部处置矛盾、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着力引导县直干部爱岗敬业做奉献,使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们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制定了《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挂钩,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

  强基固本筑牢堡垒。该县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力实施“治乱转后”工程,23个后进村全部如期转化。他们先后实施了“阵地提升”、“先锋堡垒”和“激励保障”工程,投入246万元,通过市环保局、住建局、检察院、发改局等20个部门的对口帮扶,实现了活动场所全覆盖。同时,动员34名企业家、13名机关离职干部回村任职,打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杆,并制定了《农村“两委”正职补贴待遇实施办法》和《农村“两委”正职岗位目标管理办法》。

  廉政建设培树正气。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7 4 10”专项整治任务,制定出台了“十条禁令”,全面清理了超标配备公车和办公用房,专项整治了“庸懒散拖”、大操大办婚丧事、违规借调人员、“吃空饷”等问题,全年查办案件131起,党政纪处分131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张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