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为主干道排水井安装2700套防坠落保护网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6 14:55:08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了消除井盖丢失、损坏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衡水市水务集团排水管理处大力开展城市公用排水井盖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今年集中购置防坠落保护网2700套,继续为主干道排水井安装防坠落保护网,目前正在施工中。

    据了解,2013年,市水务集团排水管理处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胡堂排干渠及河东区污水收集管网附属井盖加装了500套防坠落保护网,在收到良好效果后,去年又对人民路(前进街—京大路段)、和平路(红旗大街—人民路口段)安装完成500套防坠落保护网。今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排水管理处又集中购置防坠落保护网2700套。经过紧密施工后,现已对前进大街(和平路—南外环段)、育才街(河阳路—地道桥段)、中华大街(胜利路—地道桥段)、和平路(育才街—中心街段)、中心街(和平路—河阳路)两侧所有检查井成功安装了防坠落保护网,下一步将继续在河阳路、新华路、胜利路、永兴路等主干道开展防坠落保护网安装工作。

    据了解,防坠落保护网安装在距离井盖半米处,采用耐腐蚀、高强度的尼龙绳制作而成,呈蜘蛛网结构,网目小于10厘米,通过不锈钢膨胀螺栓固定在排水井的内壁上。如果井盖丢失,行人一旦落井,防护网成为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对垃圾杂物进入排水井也起到一定防挡作用。

    排水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这种防坠落保护网根据环境不同使用寿命也会有差异,他们会定期巡查、及时更换,下一步将在隐患排查基础上,制定井盖更新改造计划,争取到今年年底前,完成城区主干道公用排水井盖隐患整改工作,提高井盖安全保障能力。 (记者夏晓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