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县域经济网

衡水冀州:不堪家暴 无主车牵出“杀夫焚尸”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3 09:17: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通讯员毕丽丽)2014年11月份,衡水冀州公安局刑警队小乐(化名)在浏览信息时,发现一辆无主汽车丢弃一年多,且车主也在2013年失踪。这让小乐联想到2013年12月27日发现的一桩杀人焚尸的案件。经过缜密的调查,一出“杀夫焚尸”案终于浮出了水面。

    干涸沟内现焚尸

    2013年12月27日,冀州市冀州镇柳寨村全村上下一片安静。因自家麦田一直干旱缺水,村民李先生闲暇之余来到田地,想估测一下明年长势如何。当他走到田地边,干涸沟旁时,突然瞥见一团已烧焦的东西,出于好奇,他上前扒拉了一下,“哎呀,是个人”,他一下瘫软在地上,再定睛一看,人已面目全非,只能隐隐约约能看清嘴部几颗牙齿,惊恐害怕之余他迅速跑回家中,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围绕这具无名烧尸冀州警方展开了调查……

    当晚,冀州警方迅速成立“12.27”专案组,经过侦查确认,死者年龄在50岁左右的男性,生前口中戴有6颗假牙,死因为他杀,案发地周围有汽车车轮痕迹。且判断应是熟人作案,但由于一时确定不了尸源,案件陷入僵局。

    无主车牵出“杀夫”案

    2014年11月底,冀州刑侦大队民警小乐像往常一样定期查看情报等相关网页,发现一个线索,称在桃城区天鸿尚都小区内发现近一年没有开过的白色无牌照东南轿车,经查其车主为40岁的董某,且后边跟帖说,董某12月26日就已经失踪了。

    因时间相符,小乐凭借多年的侦查经验,立即想到去年的杀人焚尸案,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并了解到了失踪人员董某的情况。最终确定了被焚烧的男尸就是失踪人员董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