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花季少女13岁被拐卖衡水 4年后被解救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5 09:37: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网记者焦磊)4年前,17岁的云南姑娘小玲(化名),被人拐骗到千里之外的衡水武邑县。原本以为失去了回家的希望,可在4年后,在衡水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散的亲人,并安全回了家。目前,河北武邑警方与云南警方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花季少女称自己曾遭拐卖

    2014年12月26日,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夫妻带着一位女孩来到衡水桃城区何庄派出所求助。这对夫妻称,他们是通过QQ认识的这位小女孩,小女孩称自己被囚禁在衡水武邑县的一个村子里,希望他们能帮助解救。这对夫妻费尽周折,终于找到小女孩,并将她带到了派出所。

    由于小女孩不认识字、南方口音很重,与民警沟通很困难,在与其交流中,终于得到了一丝线索。小女孩模糊说出自己名叫小玲,今年17岁,是云南省澜沧县人,四年前被人卖到武邑县的一个村子里。

    小玲回忆,13岁那年,她和父亲到澜沧某地办事,却和父亲走散了,后来碰到同村的李某,李某谎称带她去找父亲,却将其卖给了武邑县的老张(化名)。老张将小蛾带回了家,让她给其儿子当媳妇。几年间,小蛾多次表示想回老家看看,却被老张拒绝。 “但我从没放弃过回家的希望”,小玲说。

    4年后,终于回家

    听完女孩的讲述,民警已基本确定这是一起拐卖妇女案件。为女孩找家,成了民警们的心愿。

    记者在何庄乡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在接下来的调查中,他们在女孩身上发现一张云南籍的户口页。按照户口页上的地址,便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并说明情况,但云南警方反馈消息称已经联系到当事人,但其正在云南,没有亲戚在河北,也没有向他人出借过户口页,调查一时陷入僵局。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民警想到用手机地图来查找,于是纷纷拿出手机开始查找小女孩所说的“云南省澜沧县爬干村(音译)”。云南省澜沧县是全国第二大县,在这其中找到一个小村庄,如同大海捞针。经过民警的多番查找,终于找到了女孩所提及的村庄。经与当地警方联系调查,这个村庄里确实有个小女孩于4年前被拐卖。

    民警告诉记者,这个消息让他们感到兴奋,于是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找到了小玲家人的户口信息,而小玲也一眼就认出了家人。由于该案件发生地在武邑县,随后,武邑县公安局便接手了此案。在民警的协助下,小玲终于联系到了父亲,老人激动万分,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12月29日,小玲远嫁安徽的姑姑和姑父急忙赶到了武邑县,一家人终于在4年后再次团聚。武邑县公安局与云南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南,却被拐在衡水生活数年,并意外获警方帮助找到家人。目前,小玲已经被家人平安领走,燕赵都市报记者费尽周折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但小玲家人表示,4年间,家人一直在寻找小玲,但始终没有音信,突然找到了小玲,让他们感觉这一切都像做梦。但对于其他情况,其家人并不愿多说,只是说,孩子能平安健康回来,就是最好的结局。(为保护受害人,文中出现人名均为化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