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星星火爱心联盟“温暖行”让冬天不再冷(图)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06 17:49: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图为星星火爱心联盟志愿者在武邑县为贫困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王耀 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洪宁)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一件挡风御寒的新棉衣,一份饱含爱意的米面油……这对于贫困人群来说,如同寒冬中的阳光一般温暖而踏实。从元旦到春节,由衡水市文明办、衡水日报社组织成立的星星火爱心联盟,正在开展“每人一元钱,咱帮他们过寒冬——今冬温暖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个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参与活动,受助家庭达50家。

    “春雨行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衡水日报社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认真谋划“自选动作”,发起组织成立了由82家爱心企业、200多名爱心个人参与的星星火爱心联盟,并先后组织开展了百日行车无违法有奖竞赛、厚德衡水·最美文明瞬间拍、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等系列爱心活动。特别是联盟在去年8月发起的高考助学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带头捐助,数百个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去年冬季来临之际,星星火爱心联盟又谋划启动了“每人一元钱,咱帮他们过寒冬——今冬温暖行”活动,倡议联盟成员汇聚八方之爱,为贫困人群送去一份真情,让他们今冬不再寒冷。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衡水晚报》《衡水手机报》和衡水日报社官方微信平台开辟“今冬温暖行”专栏,报道贫困人群生活及家庭状况。报社记者和联盟工作人员一起,认真登记、筛选每位报名申请受助者,在寒风中走街串巷,走村入户,逐一采访、核实。稿件刊发后,除了联盟成员,许多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温暖行”迅速在湖城全面展开。

    在市社会福利院,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拥抱、玩耍,给他们表演节目,并发放了玩具、书本等物品,令他们开心不已。爱亲母婴生活馆总经理王松明,一次性捐助了价值近5000元的婴幼儿用品。他表示,作为一个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付诸行动比喊口号要实在。希望通过此举,号召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关怀和帮助弱势群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