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整治大气污染在企业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装置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1-25 14:58: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把大气污染整治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举措,出重拳、下猛药,铁腕整治大气污染,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突出重点,有效削减排污总量。针对大气污染现状,枣强县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重点领域逐一详细调查,摸排出玻璃钢加工、皮毛硝染、机械制造等三大重点领域500多个大气污染源,并据此制定了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战役详细“路线图”。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车辆2000余台次、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关停企业125家,整改企业81家,为企业提出整改建议3000余条,拆除锅炉2815个,新上除尘脱硫设施57套。同时,该县投资300余万元,在14家企业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测装置,并实行省市县联网,实现了全天候自动化监控,保证了企业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专项治理,打击环境违法企业。为有效地防止环境污染,枣强县开展了皮毛鞣制专项治理行动,打击环境违法企业。他们制订并印发了《关于对皮毛鞣制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专门建立由环保、工商、公安、电力组成的环境综合执法队,对大营镇、新屯镇一带的皮毛鞣制、硝染企业开展了大规模的集中清理整顿行动,重点拆除所有燃煤锅炉,取缔重污染企业,关停小硝染和小作坊。对具有一定规模、环境手续齐全的鞣制、硝染企业的锅炉全部安装脱硫除尘设施。目前,该县共关停取缔皮毛鞣制小作坊3000余处,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起,行政拘留6人。

    全面整治,大气污染整治不留死角。在加强重点整治的同时,该县对饭店烟气、建筑工地、机关事业单位的锅炉也进行了全面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为减少饭店油烟,他们在全县160多家饭店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电等清洁能源,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减少了油烟污染。在建筑工地抑尘方面,该县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建筑工地水泥、石灰、粉煤灰等易扬尘物料进行完全苫盖,抑制粉尘产生。同时,加大机关事业单位锅炉改造力度,对县城内70多家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进行了逐一排查,实行“一炉一策”,落实责任。目前,县政府、环保局、住建局等7家单位新上燃气锅炉,其他单位正在改建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并安装脱硫除尘设施。 (李金刚、张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