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让“身边典型”遍地开花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09 11:40: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何云兰)今年以来,安平县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蕴涵,广泛开展“善行安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王晓勋、王小芬、杜光华等“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大激发了人们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情,学习“身边好人”成为全县的新风气,成了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

    “一榜、一录、一喇叭”,让身边好人“响”起来。“快听听,喇叭里又广播好人好事了,电工刘旭‘上’喇叭了!”现在,听喇叭学模范已成为安平县台城村民的一大乐事。为了引导人们当好人做好事,安平县在全县230个村推广建立了“一榜、一录、一喇叭”。“一榜”,即在村民聚集的地方竖立一块“功德榜”,按照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等分类,将本村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上榜展示;“一录”,即各村均有“功德录”,以随时记录本村助人为乐、孝敬父母、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好人好事;“一喇叭”,即在清晨或傍晚,利用农民在家的时间,用喇叭对好人好事广泛播报,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好事。同时,该县还在县城所有社区推广以“一榜、一档”为内容的“好人档案”,展示本社区的好人好事,将本社区涌现出的所有善行义举记录在册。

    “道德好人墙”和“功德碑”让身边好人“树”起来。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作用,该县结合各公园的风格和特色,在平安公园游人集中的位置规划建设了高标准“道德好人墙”,“好人墙”以展板橱窗的形式,展示全县十大道德模范、十大青年标兵和十佳好儿媳等先进典型的事迹材料、图片等;在汉王公园规划建造了德信广场,广场设立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灯箱,同时建立“功德碑”,展示全县各时期的英雄模范,包括李锡九、弓仲韬、王东沧、张根生、孙犁、李杏阁、王玉坤、王晓勋和杜光华的图片及事迹,供后人瞻仰传承。这些图片、文字集中展示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将最美的瞬间定格在人们心中,为广大市民营造出道德力量的精神乐园,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宣传效果。

    专题电视栏目让身边好人“热”起来。他们率先在全市开设道德主题栏目“德在民心”,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对全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进行采访、挖掘和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使全县形成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气氛。目前,该栏目已播出100多期,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赞赏,“殷殷施爱意、拳拳助教情”的企业家魏志民、“传承经典教育、再造书香门第”的王建涛、“人民卫士”王超远、信口村的管大娘……一大批“身边好人”散发出道德楷模的巨大魅力。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打造“药安食美 诚信安平”

2014-09-08 11:40:42

近来,衡水市安平县紧扣达标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县主题,围绕打造“药安食美、诚信安平”目标,创新管理方式,坚持宣传先行,将宣传工作渗透到食药监管各个环节,确保舌尖安全惠民生。

衡水安平:让“身边典型”遍地开花 培育核心价值观

2014-09-05 16:03:09

衡水市安平县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蕴涵,广泛开展“善行安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王晓勋、王小芬、杜光华等“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大激发了人们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情,一群“身边好人”形成了“满城新风”,成为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