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打造“药安食美 诚信安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9-08 11:40:4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来,衡水市安平县紧扣达标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县主题,围绕打造“药安食美、诚信安平”目标,创新管理方式,坚持宣传先行,将宣传工作渗透到食药监管各个环节,确保舌尖安全惠民生。

    监管巡查中渗透宣传,规范治理全覆盖。在监管巡查专项行动中,为提高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每次行动前,对外在电视台发布公告、通晓全县,让监管主体知晓、让群众监督;对内做到有方案、有培训、有动员,先集中培训一周,学习法律、规章、文件,让每一名巡查执法人员都明法律、知规章,从而把巡查小组变成了法规巡讲小组,受到监管主体的认可和欢迎。截至目前,在全县食品药品领域,已开展清底、除患、整容三轮巡查,对辖区近4000多个市场主体制作现场笔录和监督意见书1.2万份,发放宣传手册、传单1万余份,张贴宣传画3000余幅,还建立健全了电子和纸质监管档案,做到一户一档,定位监管,落实了责任人。

    许可审批中渗透宣传,持证亮证成自觉。今年以来,该县实施了“审、验、批三分离”的许可模式,采取政务中心窗口明白纸告知许可条件和办证流程、接受许可材料,监管科室现场教办、领办和验收、法制科审批的方式,阳光操作,为市场主体办好事,让市场主体好办事,不但使许可变成一次对市场主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监管,而且还使市场主体受到一次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让其在规范安全经营中受到消费者认同、进而迅速盈利。许可模式的改革创新,宣教工作的到位到家,提高了市场主体持证经营的积极性,有力推动许可进展。今年上半年仅餐饮业就新发放许可120家,占现有许可的30%多。目前,食品生产流通、药品经营持证亮证率已达百分之百。

    稽查执法中渗透宣传,惩处一个教育一片。在稽查执法中,始终立足于处罚与法制教育相结合的指导思想,把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达到依法经营作为首抓目标。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与违法责任人共同学习《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使其认清违法事实,懂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让其遵法守法。今年6月份,有一药品业务员在集市摆摊设点卖药被查处,在询问调查中,此业务员百般狡辩、拒不认罪,执法人员耐心向其宣传法律法规,最终使其主动配合调查,并心甘情愿接受了处罚。(徐秀丽 通讯员何云兰)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让“身边典型”遍地开花 培育核心价值观

2014-09-05 16:03:09

衡水市安平县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蕴涵,广泛开展“善行安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王晓勋、王小芬、杜光华等“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大激发了人们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情,一群“身边好人”形成了“满城新风”,成为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

衡水安平计生局启用微信平台服务群众

2014-09-03 15:39:14

日前,衡水市安平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开通启用了“安平人口”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为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优生优育、在线咨询等贴心服务。该局通过用方便快捷的微平台操作,为居民群众提供无“微”不至的计生服务,打造出了一个“指尖上的计生服务大厅”。

衡水安平:让核心价值观从“街头”走向“心头”

2014-09-01 22:28:48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 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24字精神从“街头”走向“心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