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阜城组织部干部下基层促进后进村治理

2014-08-27 19:35:31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博)近来,阜城县委组织部把整顿后进班子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部务会成员包乡镇治理农村后进班子制度,落实部领导班子“捆绑”责任,扎实推进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工作中,该部把配齐配强后进村“两委”班子,作为“包乡联村”的头等大事,发挥组织部门熟悉工作、掌握政策、了解情况的优势,指导乡镇党委抓紧健全班子。帮助乡镇党委严格选人标准,注重吸引优秀在外企业家、退居二线干部等回村任职。同时,立足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以乡镇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后进村党员干部集中培训,提升他们的整体素质,确保后进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步伐明显加快,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为确保实现后进村治后不反弹的目标,该部指导各乡镇党委进一步健全规范党的组织制度和村务民主管理制度,推行“1+10”党员联系户、“五议三公开”、党员志愿服务、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保证后进村党的组织活动和村务工作长效规范推进。同时,结合平安“双百双建”活动,协助乡镇党委配合政法、公安等部门,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查处一批工作作风粗暴、肆意欺压群众的典型事件,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活动开展以来,该部包乡人员落实蹲点服务行动,建立了后进村整顿台账,区别后进村类型,与乡镇党委共同逐村制定整顿方案。结合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工作的突破点,对48个无活动场所的后进村,帮助做好建设用地落实、资金协调等工作,帮助群众集中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阜城组织部干部下基层促进后进村治理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27/content_413505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