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枣强倾力打造新型复合材料“产业航母”

2014-08-18 15:18:52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彭建彬、冯山志)河北金诺泰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材料电解槽项目,是全国生产此类产品的四个厂家之一;河北恒润集团研发成功的多基结构复合高压管道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今年以来,枣强县紧紧围绕改造提升玻璃钢传统产业,打造“全国新型复合材料创新基地”目标,努力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实施知名品牌战略,倾力打造新型复合材料“产业航母”,迈出可喜步伐。今年上半年,该县复合材料产业纳税4395万元,同比增长21.5%。

    重点扶持,培植壮大骨干企业。该县进一步修订完善鼓励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集中各种资源和要素向骨干企业倾斜,促进企业壮大实力,培育行业龙头,利用龙头企业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带动小企业和整个产业发展;引导企业走大户联股、同业联盟、船大出航的路子,组成联合舰队,在资金、技术、管理、质量检测等方面统一调配,一致对外,形成规模优势。该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出台了企业技改即时补贴办法,县财政拿出工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重点扶持行业领先企业的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引进国内、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缩减收费项目,降低创业成本,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推行办事承诺制度,为企业提供各类优质高效的服务。目前,该县复合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恒润集团正在加紧筹备上市事宜。

    改进工艺,加快科技创新。该县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联手组建技术研发实体,采用碳、塑等高性能新型复合材料研制新产品,替代传统玻璃钢产品和其他类相同产品。目前,落户该县的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空调检测中心两大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之中,同时对科力公司空气源热泵实验室进行了改造提升,进一步加快了企业科技创新步伐。他们引导企业有计划、有步骤地引进先进工艺、先进设备、先进技术,在提高装备水平的同时,做到主业突出、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低水平重复建设、产品雷同度过高等问题。

    强化管理,打造知名品牌。该县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基础管理,严把质量关,做好产品的注册登记和包装宣传工作,争创一批全省、全国的知名品牌,逐步实现产品由现有的劳动密集型为主向技术密集、富含高科技和高附加值转变,促进主导产品、名牌产品的迅速扩张。目前,该县省级以上商标、名牌已达到30余个。同时,该县加大对企业经营者的教育培训力度,使全县企业家树立品牌意识、管理意识,每年有计划地选择一批企业经理(厂长)和具有一定实践经验、有培养前途的优秀经营管理人员,委托国内外著名高校对其进行中短期培训,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懂经济、会管理的现代化优秀企业家队伍。今年,县财政拿出100万元,根据企业需求,就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培育、企业文化等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为企业进行订单式培训和辅导,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培训3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枣强倾力打造新型复合材料“产业航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18/content_4111949.htm

与"衡水枣强倾力打造新型复合材料“产业航母”"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