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枣强综合治贷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2014-08-13 15:29:49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洪图)枣强县从创新工作机制入手,以综合治贷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企业与银行合作共赢,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的新途径、新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

    找准症结,明确金融服务重点。针对当前县域金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该县认真梳理体制、政策、经济环境等因素,找到了造成当前不良信贷局面的主要原因:县域金融机构不多,服务种类和质量方面不能得到较好保证;原有贷款质量欠佳,企业信用和个人信誉难以形成有效保障;信贷投入结构不合理,较多的信贷投入集中在非生产性基础建设项目上等,为解决信贷难题找到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明确了金融服务工作重点,即着力引导企业加强财务制度规范化管理,提高企业的资信度和融资能力。

    建立机制,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召开金融工作会议,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部门、银行、企业解决制约信贷投放的突出问题和具体事项,对综合治贷和创优金融环境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金融工作调度会4次,协调贷款资金2亿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综合治税的信息成果,共享企业信用资源,逐步建立完备的信用信息资源库,对信用等级好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扶优限劣,有的放矢,实现信贷投放又多又快又好。建立企业培训机制。在摸清全县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底数的基础上,制定培训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聘请金融业内专家对企业进行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的辅导培训,为金融机构提供规范、有效的财务依据,有力地争取了银行信贷支持。

    采取联动,营造金融生态环境。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关键点,初步建立了信贷评价体系。在皮毛行业,开展了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探索实行了信用情况红黑名单制度,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等渠道对信用评价信息适时公布。综合应用司法、行政、经济、舆论等多种手段,全面清理拖欠的金融债务,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以依法行政为立足点,规范了涉贷收费内容和标准。据悉,截至目前,全县贷款余额62亿元,比年初增加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3亿元,分别增长8%、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枣强综合治贷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13/content_410242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